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去粗取精”--昆明集训米卢狠抓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09:00 北京青年报

  在春城昆明明媚的阳光与阵阵的阴雨交错的天气里,“米家军”自上周一开始,屯兵红塔基地潜心地进行着组队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飞行集训”。

  此番集训,全部参训的22名国脚被大致分成了两组———前锋与攻击型前卫作为“进攻组”;后卫与防守型前卫作为“防守组”。上午的训练,两组队员先后接受了米卢的指导,这使得训练的目的更为明确,最重要的是,米卢得以有机会对每一名国脚在进攻、防守两个环节上做更为“强指向”的指导。

  “最关键的与最需要解决的就是最小的细节”———米卢这样表达着他的训练思想,而在实际训练中,他可谓说到做到。

  从队员每一个传球、停球、控球、摆脱、跑动、射门的动作,到局部的配合进攻、补位协防的基本原则,米卢均苦口婆心地讲解,同时辅以“无休止”的纠正、示范,训练场上,到处是其“手把手,脚跟脚”式“教国脚如何踢球”的身影,并随着国脚们“似懂非懂”的频频点头。“我有点感觉又回到‘业余体校时代’了。”一位国脚训练后苦笑着对记者说,“不过,老米讲的也真是那么回事儿,我们的确在踢球的细节上有许多年形成的‘坏习惯’。”

  10天时间,同时也给米卢长时间、近距离观察每一位国脚的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由于亚洲杯临近,究竟谁能够入选正式的22人阵容角逐亚洲杯———米卢在琢磨着,国脚们也在琢磨着。

  虽然此番昆明集训恰好有22名球员参加,但范志毅、杨晨、马明宇三名海外效力的球员是亚洲杯“当然的”参加者,而因伤病原因未能加入集训的区楚良、黎兵、宿茂臻在米卢的心中也是“难以抗拒的容颜”。因此,昆明集训的22名球员中,至少将会有6人在亚洲杯组队时面临“下岗危机”。

  也正因为如此,在上周五国家队与云南红塔二队进行的首场教学比赛中,下半时上场的替补队员较之上半场的主力阵容跑动更为积极,斗志更加旺盛。进球也更多。而不仅是这些“替补”,包括一些“主力”也在为自己能否在未来坚守在“主力阵容”之中盘算着。李伟峰虽然发烧尚未痊愈,但教学赛时却积极向米卢请战;一直被老米极为器重的上海申花三国脚中,申思与祁宏却坦言对亚洲杯作为中国队主力阵容上阵的前景“并无太大的把握”。

  米卢日前称,对国脚在前几天训练的态度与表现“非常满意”,但这不见得是百分之百的———在教练组会上,米卢与中方助手对每名国脚都做了一番细致的讨论与评价。显然,米卢已经在为组队参加亚洲杯时对国脚们的“去粗取精”作着准备。

  从昨天起,“米家军”又投入了集训的第二阶段。本周三,这次为期10天的集训将告一段落。董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金羽被米卢“红牌罚下”--昆明集训系列报道12 (2000/8/14 00:43)
国家队昆明集训 “米家军”越来越像“霍家军”? (2000/8/13 05:55)
昆明集训演练分组对抗 国脚情绪高涨 (2000/8/12 05:58)
昆明集训:米卢酝酿国足第二梯队 (2000/8/12 03:00)
国脚的歌声唱起来--昆明集训报道11 (2000/8/12 00:0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