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金羽被米卢“红牌罚下”--昆明集训系列报道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报道:在休息一天之后,“米家军”从周日开始重新投入训练。周日下午17:20,国家集训队与红塔青年队进行了第二场教学比赛。

  相比于上周五的首场教学赛,这场比赛要显得“正规”多了——比赛时间不再是120分钟,而是90分钟!米卢仍然在场上走来走去,但他中止比赛、随意判给双方角球、任意球的次数明显减少,使得比赛更富于连贯性。

  由于小王涛、李铁、吴承瑛受伤未愈,因此,米卢为中国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中,李毅、宋黎辉、黄勇分别出任前锋、中前卫和左后卫,李伟峰因发烧缺席了首场教学赛,本场他顶替上一场的舒畅先发。其他7名首发队员是江津、张恩华、王亮、申思、祁宏、大李明和李金羽。

  虽然首场教学赛大比分惨败,但红塔青年队反而斗志更加旺盛,一开场便屯兵中后场,积极拼抢,顽强顶住了国家队开局的猛攻。

  李伟峰在5分钟时,曾错过了一次为国家队先拔头筹的机会,当时,他接队友开出的角球,迎球一顶,球击中门柱弹出。

  直到第18分钟,中国队前锋李金羽才凭借对方门将与后卫之间的配合失误,门前捡漏打入一球,令中国队以1:0领先。

  此后直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便再无破门良机,进攻组织中频频失误,多数队员身体疲惫,明显不在状态。红塔青年队则士气高昂,并且在中场屡次抢断成功,发动了非常锐利的反击。35分钟时,红塔青年队一次长传转移到右路,前锋队员迎球劲射,球击中中国队的门梁,几乎得手,引来看台上数百名当地球迷的一片叫好之声。

  上半场,中国队仅以1:0领先,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令米卢连连摇头。30分钟时,中国队曾以高健斌换下江津。

  下半场,米卢将没有伤的几名替补全部派上,舒畅、周宁、徐阳、邵佳一、李小鹏分别换下张恩华、王亮、大李明、申恩、祈宏。

  几乎与首场教学赛如出一辙,中国队下半场表现明显好于上半场,不到15分钟,便由李毅单力赴会,李小鹏小角度巧射以及舒畅中路大力发炮连下三城。然而,最后20分钟的比赛,中国队失误又陡然增多,防守漏洞也同时增多,红塔青年队有两次极好的反击中射门的机会,只是经验欠缺、射技不精而一一错失。

  第80分钟,整场比赛被对方15号后卫仅仅盯防的李金羽在又一次与对手拼抢的过程中,对方手拉其球衣犯规在先,被“击怒”的李金羽与对方同时相互施以手上犯规动作,最后对方双手捂脸应声倒下,显然是被击中了面门。

  目睹这一切的米卢在场中随即将李金羽叫到身边,说了几句之后,李金羽无奈地走出场外,退出比赛——事后了解。米卢为了比赛的“公正性”,将其“红牌罚”出了场。

  比赛以4:0的比分结束,但米卢的脸上没有更多的笑容,他甚至忘了提醒国脚们列队向观众致谢,便叫上因伤三天没训练的徐云龙到场地的一角为其单独指导训练达30分钟之久。

  由于集训以来,除休息一天之外,天天都是上、下午训练,队员普遍感觉有些疲劳,加上对手又是21岁以下的地方青年队,提不起精神的情况下,部分队员(尤其是主力队员)对教学赛或多或少产生了“抵触情绪”。相反,因为无法确信自己将留手“米家军”,替补队员相比之下投入教学赛的劲头更足一些,以期望米卢留下更好的“印象”。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队昆明集训 “米家军”越来越像“霍家军”? (2000/8/13 05:55)
昆明集训演练分组对抗 国脚情绪高涨 (2000/8/12 05:58)
昆明集训:米卢酝酿国足第二梯队 (2000/8/12 03:00)
国脚的歌声唱起来--昆明集训报道11 (2000/8/12 00:05)
米家军出现了5名伤兵员--昆明集训报道10 (2000/8/11 22:39)
国家队昆明集训 球员依然缺乏整体观念 (2000/8/11 16:40)
图文:国家队昆明集训 高健斌备受赏识 (2000/8/11 01:00)
首场热身赛米卢满意国脚表现--昆明集训报道9 (2000/8/11 00:25)
图文:国家队昆明集训 三位门将信心十足 (2000/8/10 16:47)
米卢寄厚望于邵佳一--国足昆明集训系列报道8 (2000/8/10 16: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