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不会干涉 米卢“电脑程序”难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21:20 《球迷》报

  中韩两队再次交手,人们本来期望米卢能给中国队带来转机,至少也让期盼已久的球迷从中国队的表现中看到一种潜在的力量,谁知希望再次化为泡影。面对人们对米卢的指责,国家队顾问马克坚认为,米卢的做法并没有错,许多决策都是赛前商定好的,不应把责任都推到米卢的身上。

  中国队前20分钟与后70分钟的比赛判若两队,将场上的优势白白地丧失掉。马克坚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自从米卢接手国家队后,他就一直按照选拔队员的思路安排比赛的阵容,并不单单是韩国队这场比赛,为了能考察到更多的队员,才换了这么多人。

  现在联赛争夺得更加激烈,各俱乐部和球队为了自己的生存,或出于各种利益的考虑,他们对国家队的这种飞行集训并不满意,甚至公开地进行反对和抵制。对此,不管是中国足协还是米卢,不能不正视这些问题,为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着想。

  一个队员打满90分钟比赛,然后仅休息一两天就又去参加联赛,队员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彻底恢复,场上的表现肯定难以让教练和俱乐部满意。对此外界的舆论和球迷可以不考虑,但米卢和中国足协就不能不考虑了。正是出于保证球队利益平衡的考虑,米卢和教练组的其他教练统一思想,尽量不安排队员打满全场比赛,从米卢接手中国国家队就一直是这样做的。同时也为了给大家均等的机会,尽量让队员表现,即使中韩之战也同样如此。

  因此可以说,米卢在中韩之战的安排上是没有错的,中国足协与米卢在赛前就达成了某种共识,对米卢的做法是认可的。

  米卢在上周再次公布国家队的集训名单,这已经是国家队的第12次集训,在入选的队员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新人是隆鑫队的符兵和鲁能队的李小鹏。米卢执掌中国国家队后出出进进的队员已经达几十人,对于米卢挑选队员是否太随意、有些明显不够格的队员也进了国家队的问题,马克坚则表示,虽然他与几位中方教练对每次入选的队员有些不同的看法,但我们不会干涉米卢的工作,相信米卢会选出合格如意的队员阵容。

  马克坚认为,米卢选拔国家队集训的队员中有不少是年轻球员,看来米卢对年轻球员很看重,年轻球员的可塑性强,有发展潜力,的确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表现一下,如果通过米卢这种选材方式,能发掘出几个有前途的年轻球员,对中国足球应该说是好事,像北京国安队的邵佳一,无论身材、意识、素质都不错,就可以多给几次机会,让教练和大家多看一看。

  马克坚也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表示,通过几次集训观察,像北京国安队徐阳等一些优势不太突出的队员,再次入选国家队参加集训就有些牵强了。

  国家队每次集训的队员名单均由米卢圈定,虽然外界可能对每次集训的队员名单有些看法和意见,但中国足协不会干涉,只会积极地配合米卢工作,因为这是一个主教练的职权,中国足协是不能干涉的。米卢现在仍然是按自己的标准选拔参加集训的队员。

  米卢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他至今年底的工作就是选拔队员,确定国家队的阵容。马克坚向记者表示,对此我们应该有耐心,要给米卢时间,过多地指责只会给米卢的工作带来负面的影响和干扰。用人不疑,大家应该相信米卢。草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因何没能赢得青睐--被米卢说了“不”的国脚 (2000/8/7 16:28)
等着博拉的好消息吧--米卢笑对亚洲杯 (2000/8/7 13:57)
甲A:京青之战席下弟子为米卢“赢球” (2000/8/7 11:46)
符宾:用行动牵过米卢目光 (2000/8/7 11:36)
三国帅蜜月期比较 米卢明显受到冷落 (2000/8/7 10:47)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