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年军要打“翻身仗” 两少帅纵论国青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5:56 北京晨报

  正在备战亚洲17岁以下和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的两支中青队近期将分赴海外集训,记者为此电话采访了两位主教练。

  记者:请介绍一下这两支球队的队员情况?

  高洪波:1984年龄段的球员选材范围很狭窄,全国只有30多个球员达到了我们的要求,他们大多来自甲A、甲B俱乐部三线队。

  沈祥福:我们的球员主要来自大连万达、青岛海牛、上海02三支俱乐部队,球员之间彼此比较熟悉,有利于我们开展训练。

  记者:球队最近的训练主要在哪方面作文章?

  沈祥福:从小组出线后,我们安排了三次飞行集训,由于一些俱乐部不放人,始终很难凑齐一支完整的球队。小组赛锋线队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我们重点演练了多种进攻的套路,以丰富进攻的打法。

  高洪波:队员的年龄比较小,他们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还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在技术等环节上更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针对此我们对传接球、过人等基本技术抠得很细,这也给他们将来进入职业赛场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另外还专门进行了强化体能的训练。

  记者:谈一下此次赴海外集训的情况?

  高洪波:我们队8月4日去德国训练半个月,与当地的几支青年队进行5场左右的训练比赛。希望通过与德国球队的交手适应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节奏,并在力量对抗上有所提高。

  沈祥福:8月7日我们将在北京集结,8日去西班牙进行10天的训练,期间安排和西甲几个俱乐部的一、二线队比赛,西班牙方面对此也非常重视,巴列卡诺队将以全部主力阵容应战,西班牙足协还希望我们延长集训时间,以安排更多的球队与中青队交手。

  记者:上届亚青赛两支中青队战绩不尽人意,此次出征两位指导有没有信心打一个“翻身仗”?

  高洪波:小组赛淘汰了韩国队使得大家对我们寄予很大的期望,只要我们在越南把自己平时练的东西打出来,就很有希望。

  沈祥福:决赛的分组情况还没有出来,我们一方面要通过多打比赛增加比赛的经验,一方面要注意搜集西亚球队的资料,上次就是因为轻视巴林队,结果吃了大亏。以目前我们队伍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应该能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备战亚洲青年锦标赛 国青队将赴西班牙集训 (2000/8/4 03:45)
中国国少队赴德集训 备战9月亚洲锦标赛 (2000/8/4 03:39)
国家男足又将飞行集训 国青国少两队出国练兵 (2000/8/3 16:04)
国家队苦无强队陪练 国青队频遇亚洲劲旅 (2000/7/31 17:26)
中国青年队谢幕战 2-2再平青岛海牛 (2000/7/26 11:2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