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踢得都很臭--崔殷泽点评中韩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4:11 《足球》报

  韩国老人崔殷泽出现在天津,记者趁机请他点评了一下中韩之战。

  崔教授很自然地谈起了上周五的中韩友谊赛:“尽管那天中国队在前20分钟里打得较为出色,无论是技战术的运用还是球员之间的配合都比以前熟练了许多,但总体来说中国队踢得并不好,尤其是下半场一下换了6名队员,场上的形势可谓急转直下。虽然那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但赢球应该是每场比赛的首要目标,从本场比赛我看不出中国队有强烈的求胜欲望,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说到韩国队时,崔教授同样也是无奈地摇头:“中国队踢得不好,韩国队也是一样。那场比赛我们如果从世界的角度分析,那亚洲足球确实是太落后了。比起刚刚结束的欧锦赛,我们的比赛几乎谈不上高速对抗,更奢谈赶超世界的先进足球国家了,作为韩国的足球教授又到中国来执教过近2年,我自己感到深深的遗憾。”崔殷泽重复说:“这简直太遗憾了,本场比赛不光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就连场边的足协官员也应该好好反省反省。”

  至于米卢的执教水平到底是否适合中国队的问题,崔殷泽很巧妙地回避了过去:“至少我觉得一场比赛的胜负或一支球队的好坏,教练因素只占40%,其他的还要靠队员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过分地将输球的原因推卸给教练是不对的。赢球既要靠高水平的教练,同时也应有高水平的运动员,这是相辅相成的。”

  中国引进了这么多高水平的外教,是否就顺理成章地能带出高水平的球队?崔殷泽沉思了片刻说:“我个人认为,目前中国的国内运动员还不能完全适应外教高水平的理论指导,这都是各支球队互相攀比盲目引进的结果。其实还不如引进一两位名气不大但很有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外教,让他们去执教年轻的球队,这是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一条根本途径。说到我本人,我也愿意挑选一支年轻有潜力的球队来带。”章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六个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2000/7/31 13:12)
中韩之战:七个方面论差距 (2000/7/31 12:54)
我为什么这样指挥--米卢解答中韩对抗诸多疑问 (2000/7/31 12:48)
中韩对抗赛:韩国记者抗议球迷待遇全部中途退席 (2000/7/31 10:56)
比分不能说明问题--辽足三小将闲话中韩 (2000/7/31 05:18)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