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夏日的激情--中韩对抗赛现场写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3:43 中国体育报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人们即便闲坐一隅,也会被太阳晒得蔫头耷脑。但是,因为中韩足球在这个夏季里的对抗,球迷在7月28日这一天突然来了精神,携妻带子,敲锣打鼓,就像在庆祝一个重要的节日。两年了,北京工人体育场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场面。足足有4万观众……

   球迷的心

  事实上,比赛的过程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已不重要,人们从入场那一刻起,就在使劲地呐喊,只为最终的结果呐喊,那就是战胜韩国队,了却中韩之间近20年的足坛情结。21看台的球迷打出了“千禧胜韩国,开创新纪元”。很平常的几个字,但你读后绝对不会只以最平常的方式去理解,那是渴望,那是内心被什么东西压抑了很久至今都无法释放时,一种极度的渴望。最让人耳目一新的是,看台上出现了着装统一、动作划一的球迷团,他们在看台的栏杆上挂出了“中国龙拉拉队”。虽然人数不多,但全部穿着中国队的队服,甚是扎眼,呐喊声更是阵阵盖天。

  也只有在打韩国队时,才能看到这样的场面。米卢显然读懂了球迷的意思,因为他在此之前经常听到人们谈论中韩之战,而在此之前,在中国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场面。

   米卢看上去有些心神不宁

  比赛就要开始了,队员们就要在裁判的带领下入场,所有的教练和队员都已经在替补席上就座,最后一个从休息室里走出来的米卢,却一步三回头,不停地看着站在中线附近裁判身后他的队员们。难道他还有什么没给队员交待清楚?他到底放心不下什么?他看上去那样的心神不宁,也许他此时才明白中国球迷对中韩对抗的那种情结。

  而球门旁边草地上一个矿泉水瓶盖子,恰好成了他掩饰自己表情的工具。他不断地踢着那个矿泉水瓶盖子,把它踢到场地内,再踢出来,如此反复着,然后背着手,低着头,沿着球场底线来回踱步。突然抬起头冲记者做了个鬼脸———也许我不该那样死死地盯着他,那笑,那鬼脸,的确有点不自然……直到奏完国歌,他才缓缓走向教练席。莫非他预感到了什么?

  当国歌奏响时

  每一场联赛前都要奏国歌,每一次中国队比赛前也都要奏国歌,但这一次,当国歌奏响时,全场观众齐声高唱,雄壮的场面,是任何一场比赛都看不到的。

  球迷们把这个夏日的热情,都带给了这场比赛。

   球迷想得很周到

  谁也没想到,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球迷们竟想得那样周到。

  中场休息时,看台上突然出现了一幅印有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申办标志的巨大横幅,打开时,足足覆盖了两个看台,在现场传递着,传过去,再传回来,伴随着传递,是声声不断的锣鼓。郝清亮、文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之战后中韩球迷发生小摩擦 (2000/7/29 12:20)
抗韩不忘申奥 中韩之战拾零 (2000/7/29 11:12)
中韩对抗赛:三川将表现“还不错!” (2000/7/29 10:27)
中韩对抗赛:国足失利球迷冷静 (2000/7/29 05:25)
中韩之战赛后音:米卢换人严重失误 (2000/7/29 05:2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