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神奇主帅米卢志在2002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2:40 成都商报

   当李荣杓攻入致胜一球时,坐在教练席上的米卢居然笑了笑,坦然对翻译老余说了句什么,而一向矜持的老余也笑了起来……赛后两小时,米卢一身便装笑容满面地出现北京凯莱大酒店酒吧里,参加一个与国足有关的活动……

   上午开双方教练员联席会时,米卢就提出“能否换11名球员”,这个提议让许丁茂大为诧异,双方经过一番讨论,最终才定为只能换8个人。在之前的中国VS水晶宫队的比赛中,米卢推出了“无限制换人”并获准,结果那一期集训队员除了徐云龙没上(据说是米卢换人换晕了头忘了这名球员),全部都上了。

   虽然“抗韩”情绪浓浓地笼罩在中国球迷心头,虽然米卢也知道这次如果输给韩国意味着什么,但正如米卢在开赛前对记者说的:我们都要盯着2002世界杯。所以,米卢真的不在乎“中韩对抗”,他认为,这种比赛仍然是他考察队员、捏合阵型的一次机会,甚至可以说是一场重要的训练。甚至在这个前提下,米卢开始大范围的换人,他就像一把大梳子仔细地梳理着每一个进入视野的球员。这场比赛米卢换了7名球员,下半时一开始就把中场大将马明宇、李铁一起换下,场面难看了,但米卢的脸色并没有难看。

   “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看法”,米卢非常固执地沿着自己的路线走。“中韩对抗”在中国人的心中却有极其重要的位置,这场比赛米卢的换人成了众矢之的,但米卢说:“队员也是人,周日他们还要打联赛。”米卢的“平均主义”思想在这场比赛得到充分体现,凡进入国家集训队的,他都尽量给予上场机会。“我现在最重要的是考察队员,离亚洲杯还有两个多月,我有时间”,他几乎不提中韩对抗。面对有些倔强的记者一再追问,他也会抱以一种奇怪的微笑看着对方,“大家清楚,2002世界杯预选赛我们不会和他们交手,我们应该对付其他对手。”

   有接近米卢的人说,米卢虽然是个老江湖,什么世面都见过,但仍然不理解中国人的“抗韩”情结。“韩国不是我们世界杯征途上的问题,我们不要搞错了”,这可能是米卢近段时间与中国“国情”需要磨合的地方。

   比赛以0比1告终,三名川籍国脚都有说不出的遗憾:“运气差了一点点。”中场被换下,马明宇有些意犹未尽:“要换8个人,我得把机会,让给队友。”进酒店房间时马明宇显得有些轻松“其实,打韩国也就那么一回事。今天我没有感受到韩国队给我们造成了太大压力。”最让马儿遗憾的,就是本来自己有机会率先打破对手大门的。打满90分钟的黎兵被认为是整场比赛最勤奋的球员,他的遗憾更大:“27分钟的角球,我顶偏了一点点,打在门柱上。”说起中国队失的那一球,黎兵同意马儿的看法:“要是高佬守门,是进不了的。”

   下半时33分钟高健斌出场时,中国队大势已去。3分钟后,高佬抱住了朴东赫的射门,其实这个球比那个进球更有威胁。所以记者们更感觉高佬才是理所当然的正选门将。马儿说,其实高佬应该首先出场,只是手上有伤才列为替补的。三名川籍国脚都争了光,他们以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们对米卢也有自己的看法,“其实老米的战术思想和霍顿差不多,只是他的执教方法有所不同。”马儿和黎兵褪下了米卢的神衣。李承鹏、秦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给失败找借口 米卢再现语言艺术 (2000/7/29 11:10)
“神奇教练”米卢拒绝“神奇胜利” (2000/7/29 10:32)
“我们占据优势!”--米卢、记者斗嘴 (2000/7/29 09:59)
中韩之战赛后音:米卢换人严重失误 (2000/7/29 05:20)
米卢率各国国家队与韩国队交战历史 (2000/7/29 00:24)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