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对抗:韩国人也有“三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42 《足球》报

  虽然韩国队给中国人制造了一个所谓的“恐韩症”,但此次北京之行也有“三恐”。

  一恐北京高温。最近,北京地区持续高温,白天气温高达35—40度。韩国虽然与中国隔海相望,但气候却比我们好。韩国体育科学研究所的申东成博士称:“在高温天气情况下,要想让队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不大现实,关键是要提前适应。”

  二恐湿度大。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下了几场雨,使高温加上潮湿,更不利于比赛。申东成博士说:“现在的北京气温高,湿度大。要保持室内外的温差,就要长时间开空调,这对韩国队员更不利。”他说,一般人要克服室内外的温差,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特别是像足球这种高强度的运动,大约需要4个小时以上才能适应。

  三恐现场噪音。因为是在中国的主场,而且中国球迷在“恐韩症”的压力下一定会拼命为己队加油,这可以使比赛气氛更加热烈。据研究发现,在球场上,如果噪音达到80分贝就会分散队员的注意力。北京工体能容纳5万多观众,在这里只要每人喊一声,噪声就会达到100—120分贝。周晓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韩对抗赛]申花战将吴承瑛赛前练习远射 (2000/7/27 10:59)
无缘中韩之战很遗憾--李明病榻吐心声 (2000/7/27 10:40)
中韩碰撞:很在意VS漫不经心--两种心态的对抗 (2000/7/27 08:55)
隆鑫:[前瞻]红塔别无退路 李章洙关注中韩对抗 (2000/7/27 06:39)
中韩对抗赛:中国队众将士赛前点评 (2000/7/27 06:2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