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碰撞:很在意VS漫不经心--两种心态的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8:55 球报

  20年逢韩不胜历史、米卢最后的“中考”机会、韩国国奥出征奥运前的亮相……诸多的焦点早已经将7月28日的中韩之战烤得一片火热。但就在这火热的气氛之下,我们却仍能看见参赛双方态度迥然不同。

  中国队:其实真的很在意

  虽然中国的球员一直讲这是一场对抗赛,但20年的逢韩不胜史让每一个中国球员在韩国队面前都热血沸腾。国家队的队长马明宇就直言:“面对韩国队我们不会失败,也不想失败。”相比之下,身为主教练的米卢则心情较为复杂。虽然在多种场合米卢都声称: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但是在抵达中国第一天,就听到了“恐韩症”这一词汇的米卢,不可能不知道与韩国队比赛的重要性,不可能不清楚打败韩国队对他在中国执教的重要性。

  巧合的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的对阵刚刚排定,他们将在首回合就遭遇韩国队。中韩对抗赛将成为亚洲杯的前哨战。

  从中国队这几天的训练安排里也可以看到对7月28日的比赛只求一胜。

  周一,刚刚从足协杯归来的多位国脚赶到北京集训,在这一天,米卢没有像以往历次集训那样要求所有的人都参加训练。而是给刚刚打完了足协杯的9名国脚放了假,让他们自己去游泳。余下的13人则参加恢复性训练,而这一次比以往历次的集训强度都要大。

  周二,国脚早上空腹即前往训练场地训练。这一天在北京37度的高温下,依然安排了两次训练。米卢的训练仍以技术练习为主,不过与此前的几次集训相比,这一天的技术含量更大,训练强度也更密集。

  周三,国家队只选择了较为凉快的上午进行了一次训练。这一次米卢将大量的时间花在了进攻战术的演练上,这实际上已经在向人们悄悄传递着这样的信号,在7月28日的中韩对抗里,米卢希望国家队在进攻上能有所作为。

  中国队的阵容也在这几天里产生了微调,由于郝伟没来参加这次集训,徐云龙因病退出,因此来自辽宁的王亮极有可能出现在周五比赛的首发阵容里,而重回国家队的后卫张恩华则将取代前几场热身赛里一直与李伟峰配对的舒畅出现在主力阵容里。

  韩国队:看上去似乎漫不经心

  虽然随队的韩国记者反复强调,许丁茂这个人很重视结果。但我们仍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许丁茂在昨天中、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是韩国队对待这场比赛的真实心态。“相比于亚洲杯与奥运会来说,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不是很重要,主要目的在于给年轻球员增加经验。”

  事实上,此次中、韩对抗赛对于韩国队来说只不过是奥运会决赛开始前的一期集训,他们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此次韩国队来华的球员人数达到了26人,超龄球员达到了5人。实际上,算上在日本踢球的朴至醒与洪明甫,这就是韩国的奥运集训队。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及许丁茂:“想在28日的比赛里面换几个人时。”许丁茂顾左右而言他。事后据记者了解,许丁茂其实想在明天的比赛里尽可能多地给手下球员以上场机会,因为奥运会的赛期在即,他需要在最短时间里确定出战的名单。

  而韩国队几天来的训练安排,更证明了他们此次的重点是放在了训练而不是比赛上。上周日集中后,由于刚刚参加完联赛,且韩国的天气炎热。韩国队连续两天都未进行有球的训练,只是进行了简单的体能恢复。周二,他们又将高丽大学队邀来进行教学比赛。比赛共分三节,所有的韩国队员都披挂上场。对于一支在周五就要打比赛的球队来说,在这一天安排教学比赛是很难让人理解的。周三在到达北京之后当天下午,韩国队全队就拉到工人体育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在对抗训练里,队员真刀真枪,下脚相当凶狠,根本就不像是要备战一场大的比赛。正是在这次训练里,韩国队的中场组织者李天殊被队友铲伤。而在昨天,韩国队又拒绝了组委会方面安排的晚间适应场地训练,在上午9点30分,据了解训练量同样不小。这又是一个明显违背大赛前规律的现象。

  从韩国队的训练量和训练时间表上看,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此次中国之行,只是韩国奥运队的一次长途拉练,28日的比赛他们不会将胜负放在心上。赵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隆鑫:[前瞻]红塔别无退路 李章洙关注中韩对抗 (2000/7/27 06:39)
中韩对抗赛:中国队众将士赛前点评 (2000/7/27 06:20)
中韩对抗赛前花絮:米卢“打靶” (2000/7/27 06:17)
破解米卢:中韩对抗赛真的不重要? (2000/7/27 05:58)
中韩对抗赛:金志扬亮相国足模样大变 (2000/7/27 05:53)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