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和许丁茂窃窃私语--中国韩对抗赛报道6(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报道:在今天下午2点半钟正式举行中韩足球对抗赛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午刚刚抵达北京的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和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以及韩国队的队长姜哲、中国队的队长马明宇和队员祁宏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许丁茂的发言非常简单,他只是说能够有机会来北京和中国队比赛,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他认为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作为亚洲的国家和球队,为了各自的发展、共同提高进行这方面的交流是非常有价值的。

  米卢发言说:“能够在中国邀请到韩国参加比赛,感到非常高兴。在此之前我有机会看了韩国队的两次比赛,一次是在韩国看对南斯拉夫队,另一次是在伊朗看韩国对埃及。”他说想先问候一下许丁茂先生,因为许丁茂带领韩国国奥队进军了奥运会是很了不起的成绩。同时米卢也认为韩国队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在场上的组织非常的有序,韩国队踢的是他自己非常欣赏的足球。米卢说:“我们在亚洲杯的比赛上面还要对韩国队,还要有很多的比赛,我们在不断的提高着中国队的技术水平。”米卢在最后也是祝愿韩国队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米卢也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他说:“希望中韩两队能够在下届世界杯上携手相遇。”

  有记者问许丁茂5月25号中国队在北京工体对南斯拉夫那场比赛的时候,许丁茂曾经专程来现场观看,问许丁茂对中国队有什么样的评价?

  许丁说那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得是相当不错,可能是因为场地不平的一些原因,而影响了一些破门得分的机会。他同时认为中国队能够将米卢这样的知名教练聘请来,相信在米卢的带领下,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平都能够发展得更好、更快。

  也有的记者问韩国队队长姜哲,怎么样来看待中国队对韩国队20年的不胜?

  姜哲说:“我们也是尽力地去打比赛,我们这次来,我们再想证明在足球方面韩国队的水平应该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上。”姜哲显得信心十足。就在姜哲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米卢和并肩而坐的许丁茂开始用英语窃窃私语,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但是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谈论什么,这也是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小的插曲。

  另外也有记者问韩队的主教练许丁茂是否对这次中韩对抗赛很重视?

  许丁茂回答说:“我们是为了备战奥运会,这场比赛是一场友谊赛,我们会尽力地去打好。”

  很多记者都很关心究竟中韩对抗赛上双方在90分钟比赛里能够换几名队员?

  许丁茂首先说:“这个问题有待于双方的主教练和比赛的组织者共同开会来研究。”

  记者又问你自己倾向于换多少人?

  许丁茂犹豫一下,最后说:“中国队是主人,我们应该听从中国队的安排。那么看起来许丁茂不想把这场比赛由他嘴里说出来最好能够换更多队员,这也是许丁茂一贯比赛谨慎的态度。从内心来讲,恐怕许丁茂和米卢都会非常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有更多队员上场。许丁茂正在为考察韩国国奥队的队员包括几名超龄队员正在做着这方面的工作。

  有记者在问米卢蒂诺维奇怎么样来解释临时把周宁招入队? 米卢说:“我知道周宁是在德国踢球,那么一名中国队员能够在德国赛场上踢球,相信他是具有一定能力的。再有就是中国队的右前卫高尧和右后卫徐云龙都因为伤很可能都参加不了这场中韩对抗赛,因为他希望把周宁调入队中也可以作为一名队员随时替补上场。”他同时说,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不到48小时,中国队的国脚们还要参加重要的联赛,他认为为了保存队员的体力,他渴望用更多的队员能够上场参加比赛,周宁的加入无疑会使得这方面的计划得以更好的实现。

  也有的记者问中国队队员马明宇和祁宏,这场比赛的目标是什么?因为韩国队队的大都认为他们的最低目标是争取不败。 马明宇说:“应该调整心态,过去中国队一直是每场比赛都是渴望能够战胜对手,但是足球比赛毕竟不是一厢情愿事情。”祁宏也说:“我们希望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打进世界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够有进步有提高,让人们看到我们这支组建半年的国家队是在不断的丰富着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今天晚上5点钟,韩国队前往工体进行了来华的第一次训练。据现场的记者反应韩国队队员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因为毕竟从韩国的汉城到北京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所以不会有太大的时差的影响和不适应。韩国队最引人注目球星是崔龙洙,他在韩队的锋线上将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中国队今天下午没有安排训练,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中国队将分成防守组和进攻组,队员分成两组,先后进行战术讨论会,在会上由队员相互之间来提一些比赛中、防守中和在进攻方面应当相互协调、注意的一些事项。明天中国队训练将会安排在傍晚,同样也只有一次训练。后天的比赛将会在晚上7点35分正式拉开帷幕。新浪体育在明天将会把中国队最新的一些备战的情况再向大家做更详细更及时的报道。(根据音频整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演练进攻战术--中韩对抗赛系列报道5 (2000/07/26 14:02)
亚足联英国探子访“兵马” 马明宇、黎兵说中韩对抗 (2000/07/26 11:58)
我们不恐韩--马明宇、黎兵和申思谈中韩之战 (2000/07/26 10:22)
周宁感觉很突然也很兴奋--中韩系列报道4 (2000/07/26 00:33)
周宁被米卢抓作“壮丁”--中韩对抗赛系列报道3 (2000/07/25 21:04)
音频:周宁感觉很突然也很兴奋--中韩对抗赛系列报道4 (2000/07/25 20:53)
音频:周宁入选国家集训队--中韩对抗赛系列报道3 (2000/07/25 19:41)
中国队饿着肚子训练--中韩对抗赛系列报道2 (2000/07/25 12:5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