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金羽:米卢让我们踢智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4:33 体育天地

  又到中韩对抗赛了。看样子,这场赛事一时间又要引起举国瞩目了。

  提起即将打响的中韩对抗赛,李金羽表示他非常希望中国队能赢,终结中国队“逢韩不胜”历史,这样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中国队的士气。

  他认为中韩两队实力均等,只要能在赛场上把握住机会,打出自己的风格就行了,对抗赛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赛事后提高和进步。

  李金羽说他很幸运,因为在国奥队里有霍顿来执教,这回在国家队又由米卢来执教,所以他是幸运的,因为这两位教练都是他所遇到的很出色的两位教练,在执教上都各有风格,都给他带来了不少益处。让他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

  “中韩之战”这个对于中国人较敏感的话题,至少也让中国人把这次中韩对抗赛看得很重要,但李金羽却说,这让他想起了去年失利的九强赛。那时由霍顿执教,其实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一直打得不错,两队不相上下,但就因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所以便又一次地忍受了“逢韩不胜”的苦痛。

  李金羽说他是中国队与韩国队两支队伍相撞时间最短,所经历的球员之一,又是中国球员里幸运地经历了国奥队与国家队两届有独特风格主教练教诲的球员之一。所以在他的心里,他更能真切地、清晰地感觉霍顿与米卢。

  在李金羽的心里,觉得这两位教练都是不错的、不俗的,两位教练在执教中都有所长,他觉得霍顿是位在赛场上对队员们要求很严格,不允许每一个队员有半点的松懈情绪与惰性,每个队员必须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不允许有一点不符合他的要求。

  如果谁没有做到那就一直做到到为止。而且他还喜欢在训练中把队员存在的问题找出来,直接告诉队员该如何如何去做,该怎样才能配合得默契。

  而米卢呢,正和霍顿相反,他不喜欢严厉,他总是和队员们和蔼地笑,显得很随和。在训练中,如果米卢发现队员有问题存在,他不直接把问题讲出来,而是把存在的问题队员找来,让他自己找问题,究竟问题出在哪,等你把问题找出来时,他再告诉你你的问题找得对不对,该怎样去做,然后再进一步地去诱导、启发你,让你的足球智力得到开启,直到我们确实理解了他的意图为止。

  应该说米卢是属于那种不急不躁,心理素质极好的教练,他的这种心理素质也潜移默化地传染给我们每一个队员,使我们也在与米卢的接触中把他的这种稳定的心理素质不自觉地溶入训练中,带到赛场里,可以说这一点影响对我们是十分有利的。于静

  本网页由《体育天地》报和新浪网联合制作、版权归《体育天地》报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我不是“三叉戟”的阻碍--李金羽为己正名 (2000/7/20 10:42)
李金羽:能进球真得多谢球迷朋友 (2000/7/14 12:07)
辽宁:关注高考--李金羽随笔 (2000/7/10 11:25)
辽宁:今天是我生日--李金羽随笔 (2000/7/7 09:51)
辽宁:曲乐恒欢度生日 李铁和李金羽带来祝福 (2000/6/29 03:5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