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不愿与韩作战--中韩对抗含金有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8:22 体育周报

  中韩足球对抗赛作为一项传统赛事,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球迷热情关注。从练兵热身角度看,将于28日进行的中韩对抗赛含金量有多高呢?

  米卢不愿与韩作战

  “韩国队技战术水平不错,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但我们的队员也不差。只要队员们90分钟内始终努力,他们会取得与以前不同的结果。”米卢这样给队员打气。无论在什么场合,只要有机会,米卢都不断强调:他的任务是把中国队带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由于韩国是东道主之一,直接获得了决赛圈参赛资格,所以,韩国并非是中国队进军本届世界杯的拦路虎。米卢认为没必要把主要精力用在韩国队身上。

  但米卢也深知中国队根深蒂固的破韩情结,很清楚近20年来的中韩交战史,也了解中国人内心深处的隐痛。米卢知道:如果他不能击败韩国队,会给他在中国足坛的地位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于是,他一再淡化对韩比赛的意义:“对我来说,任务非常明白,让中国球员学会踢球、学会比赛是最重要的,不管对手是谁。我希望通过努力工作,使中国队能进军世界杯。”

  米卢其实更愿意将队伍拉到欧洲训练,只因苦于找不到对手而未能成行。欧锦赛刚结束,欧洲各国正忙于准备新赛季,球员们则为转会四处奔波。在这种情况下,欧洲球队对与中国队比赛自然没兴趣。如果米卢赴欧洲训练的计划能得以实施,中国队在遥远的欧洲无论战绩如何,因为不具有可比性,对米卢本人不会有任何不利影响。此番主场与韩国人对决,米卢颇感无奈。

  中韩不是同级别

  在最近5年与韩国国家队或国奥队的10场比赛中,中方战绩为4平6负,得失球比为6比16。以往的对抗赛都是在双方的国家队之间或国奥队之间进行,此次中国派出的是国家队,韩方派出的是国奥队。参加这次中韩对抗赛的中方队员将于今天(24日)在北京集中,这也是米卢来华后组织的第11次飞行集训。这种穿插于联赛和杯赛的集训方式,至今还没看出效果。我们现在除了明白米卢偏爱技术型队员外,对国家队的阵容打法可以说一无所知。刚组建的国家队虽打着“国家队”的牌子参加中韩对抗赛,其实力肯定不能完全代表国家队的水平。即便能胜,我们在主场以国家队战胜人家国奥队,岂非胜之不武?更何况根本就没有取胜的把握。

  韩国队这次派出的是一支地道的国奥队。为备战奥运会,他们早在欧锦赛前就开始了集中营式的训练。在拉练过程中,他们全队观摩了欧锦赛,并与多支欧洲强队交手。他们的目标很明确:进入奥运会前8。本次对抗赛仅仅是他们奥运前的一番热身而已,正如许丁茂所说:“我并不看重比赛的胜负结果。”此外,由于害怕受伤,韩国队能否全力比赛也未可知。毕竟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两个月,韩国队曾有这方面的教训:’98世界杯前,与中国队热身的韩国队后防大将洪明甫被中国队后卫踢伤无法参赛。

  三星出钱为应景

  这次比赛的全称为“三星杯中国之队中韩足球对抗赛”。中国足协称:“中国之队计划,是一个包含不断推出的市场开发及宣传举措的项目,有ISL亚太有限公司管理并运作。在所有国家足球队与商业合作伙伴之间建立联系,以达到中国国家足球队向世界水平发展所必需的某种技术资金支持。”韩国三星公司只是一个“商业合作伙伴”。而眼下,北京正在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的官员会来北京参观;据悉,被邀请参加博览会的还有许多世界足坛名宿,如贝肯鲍尔等。届时,他们将应邀观看中韩足球对抗赛。在这个时候举办对抗赛,无疑透出一股浓浓的商业气息,令人不得产生“应景”的联想。汪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赛:中国球场的安全问题使韩国方面惴惴不安 (2000/7/22 02:41)
中韩对抗赛:米卢其实很在乎 (2000/7/21 10:28)
打进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米卢纵论中韩对抗赛 (2000/7/20 18:2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