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领队李晓光怒斥不实报道 足协将澄清事实支持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3:55 《足球》报

  从飞行集训无用、生活习惯散漫到欧洲杯擅自外出和推荐南斯拉夫外援,等等等等,围绕在米卢身边的大小传闻越来越多,近日终于敏感到他与足协的“嫌隙”。在有关“嫌隙”的消息中,多位足协官员对米卢牢骚满腹,指责其名为足协打工的主教练,实际上更像是国家队的“爷”。

  对于这样的传闻,米卢已经了解得非常清楚。虽然这一回来得更加猛烈,米卢的第一反应是一笑置之,“我说过很多遍了,我是来带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这是我唯一的工作。”他再次否认了所谓的“第二职业”,“挑选国家队队员是根据他们的能力,至于什么与经纪人‘合作’将年轻队员选入国家队,这些是无稽之谈!”国家队欧洲集训的取消则完全是因为没有寻找到合适的对手,欧洲国家队刚刚打完欧锦赛,不大愿意参加友谊赛;联赛赛季又已经或刚刚开始,时间上难以安排。足协能够联系到的对手实力不强,米卢认为与其飞过去和这些水平不高的队伍比赛,还不如在国内训练。关于国家队的工作,米卢说作为主教练他希望发表自己的意见,并与足协的官员进行探讨和交流,寻找最佳的方案,因为他们的利益是一致的,一切都是为了中国足球。

  米卢一向重视与足协的关系,对于传闻中提到的足协多位人士对其的不满之辞,米卢认为,一方面它的真实程度令人怀疑,另一方面有些人有自己的看法也情有可原。他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尊重每一个与之工作的人,也希望人们尊重他。并且,为了不影响现在的工作,他已与领队李晓光就此事进行了沟通。

  记者也询问了李晓光对该传闻的看法。此消息被他斥为“一派胡言”,“一些人就是唯恐天不乱”。他能够很负责的说米卢一直在为国家队努力工作,从没有什么“第二职业”;欧洲杯观摩则是中国足协3月就制订的计划。他将致电传播消息的媒体质问有关情况,“中国足球正处于卧薪尝胆的时期,绝不能让造谣诬蔑搞乱足球环境!”李晓光表示他仍会全力支持米卢的工作,对消息中提到的事实不符的指责他也将与足协内部人士进行交流,以确保国家队的正常工作。他希望米卢不要为某些不实之说而头疼,暂且不予理睬,因为在中国主教练历来就是传媒关注的对象,态度也是各有不同,必要时国管部也会出面澄清事实。

  几乎每个洋教练来到中国都要多少受到“国情”的困扰,他们要面临从未想到过的问题。比如,米卢初来时就曾提出国家队脱离联赛进行训练、并与国外高水平队伍对抗的计划,但现实不允许,寻找对手困难,只能改作短期飞行集训。虽然有违初衷,但他也无能为力。对于目前队的状况,差点当了国家队主教练的桑特拉齐曾直言--国家队教练组、米卢身边的人要相互配合,足协要有长远的计划,并定期与各俱乐部沟通,掌握入选队员的情况,支持国家队的工作。很显然,米卢也有自己的苦衷,有些事情是他可以管的,有些他不能改变。不过,总是那么乐观的米卢不愿意为困难而烦恼,他还是真诚地希望自己能够尽最大努力带好国家队。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范志毅:水晶宫只来5主力 足协:米卢不会做人 (2000/07/14 16:46)
米卢否认被足协“限制” (2000/07/06 15:46)
关于米卢“信任危机”的一项内部调查 (2000/05/29 11:54)
米卢这么玩能有戏吗?集训是否物有所值? (2000/05/22 15:20)
米卢夜不归宿? (2000/05/12 14:1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