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报-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对抗:范志毅忠告中国队不要低估韩国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32 新报-北京足球

  范志毅作为英甲水晶宫队的一员,随水队出现在古城西安。

  虽然人经常在万里之外的英国,但范志毅仍然格外关心中国队,对中国队人员的变化以及比赛的日程安排均了如指掌。而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争取代表中国队出战每一场国际比赛——也许,在李伟峰、舒畅等年轻球员逐渐在国家队中后卫位置上挑起大梁的时候,年届30的范志毅已隐约有一份“紧迫感”。

  在西安期间,范志毅曾向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达了自己希望代表中国队在本月28日出战中韩对抗赛的想法。由于距“7·28”比赛日仅有2周的时间,范志毅甚至已经做了向水晶宫俱乐部告假两周,停滞国内训练备战中韩对抗赛的准备。

  不过,当足协为此征询米卢的看法时,米卢的意见倾向于中韩对抗赛先不调范志毅归队效力,而在9月初上海的“四国邀请赛”,以及10月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时,再将其招回。

  闻听此言,范志毅多少感到有些遗憾。在双方球队下榻的西安建国饭店大堂里,范志毅坦诚地向记者谈到了他对此事的看法。

  “我知道韩国将会以国奥队为主要班底组建国家队参加这次中韩对抗赛。”范说,“不过,他们的实力不容低估,中国队目前有不少原来国奥队的队员,去年奥运会外围赛,我们的国奥队输给了韩国国奥队。”

  范志毅接着说:“我感觉米卢对这场中韩对抗赛可能太乐观了一些,恐怕一是觉得对方仅仅是国奥队,二是中国队又在北京占有主场之利……他也许认为中国队目前的阵容就可以应付了。

  “我想,这一次应当是我们一举战胜韩国队的好机会,各方面的准备应当更充分一些,在人员方面应该组成最强的阵容。我这么说不是想说明自己对于中国队有多么多么重要的作用,但像我这样的老队员在经验和心理方面的积累肯定要比年轻队员更丰富一些。

  “不管到时候米卢是否招我回来,我都希望7月28日中国队能够取胜。这对米卢、对中国队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范志毅最后认真地说道。董 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7月28日中韩对决:米卢的第一道坎(附图) (2000/7/17 14:16)
中韩足球对抗赛7月28日将在北京举行 (2000/6/28 08:33)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