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自负威胁米卢--中英对抗赛前的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5:17 中国体育报

  要不是他银灰的头发和欧化的举止,光看米卢皱巴巴的脸和厚道的笑,以及他在训练中表现出的孩子气,你大概会用随和爽朗去定义这个南斯拉夫老头。要是这样那你就错了。

  国家队同水晶宫比赛前几个小时,记者同米卢有如下的对话:

  记者:亚洲杯就要开战了,您对主力阵容有具体的想法吗?特别是前锋线上有没有重点人选?

  米卢:我的头脑中已经有清晰的思路,但不想对人说,这是我一贯的风格。另外,亚洲杯并不是我的重点,我的目标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线。

  记者:您认为中国队世界杯出线的可能性有多大?

  米卢:出线的机率只是个数字,没有实际的意义。我们只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就有出线的信心。

  记者:您觉得自己同霍顿先生有什么不同?

  米卢:还是那句话,他是霍顿,我是博拉,(我们)是没有可比性的。

  记者:您是不是总把秘密藏在心里?您觉得有哪些信息可以同媒体和球迷交流?

  米卢:强调一点,我不是故意藏什么秘密,而是自己的性格。想知道我的想法就问我,我觉得可以回答的,自然就会告诉大家。

  记者:对于在国外踢球的队员,您认为什么时候召集他们回国集训合适?

  米卢:他们在国外俱乐部踢球本身就得到了很好的训练,没有必要参加集训。

  记者:听说您几乎每次开会都迟到,是这样吗?

  米卢:(指着自己的手表)我有我自己的时间。

  看了南斯拉夫球星在欧锦赛上的表现,记者的忧虑怎么也挥不去,南斯拉夫足球因为自大松散而没能攀上更高峰———如果组合更好,他们完全能走得更远。米卢已经渐渐显出他与南斯拉夫足球一脉相承的个性,这种个性是将给中国足球注入活力,还是让它经历又一个痛苦的轮回?

  米卢的飞行集训已经十期,每期三、五天,每天两三个小时的训练,集训名单也不断在变化。米卢的国家集训队更像是中国现有顶级(仅限国内联赛)球员的大拼盘,葡萄是葡萄,桔瓣还是桔瓣,眼花缭乱而已,味道依然。

  米卢的眼睛已经远眺到了明年的世界杯,但期望值极高、承受力极低的中国球迷会要求米卢在亚洲杯上出彩。米卢一再强调“我们对中国足球要有耐心”,但他能否迈过亚洲杯的坎儿,担心的人肯定不在少数。文涛别卫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迎来了开心的胜利--中英对抗赛系列报道之八 (2000/7/14 02:34)
生命中不只有足球--走近米卢 (2000/7/13 19:35)
国脚今晚攻打水晶宫 米卢有把握赢英国人 (2000/7/13 12:21)
米卢驳斥“飞行集训无用论” (2000/7/13 11:55)
国足今晚迎战水晶宫 米卢倚重定位球制胜 (2000/7/13 10:47)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