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中国足球需要再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2:00 南方都市报

  “我从中国的哲学中了解到,中国人非常具有耐性。对于中国足球,人们还需要耐心。”

  本报西安专电看来不到最后一天中国记者不会从米卢嘴里知道他的真实想法。日前,在西安举行的水晶宫、中国国家队和陕西国力俱乐部三方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米卢又一次以他的太极功夫让急不可耐的记者们失望,他们从米卢那里得到的唯一明确的信息是:中国足球需要等待,耐心地等待。

  在发布会上英格兰水晶宫队的教练考佩尔首先发言,一番感谢高兴之辞之后,他说自从水晶宫有了范志毅,就和中国有了密切的联系。去年水晶宫在中国打了4场比赛,发现中国在一年中有了很大变化。他还说水晶宫队4天前刚有了新主席,希望新主席以上任能给队伍投入巨资,还希望这次能够打好比赛,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这时坐在一旁的米卢打趣道:“水晶宫可以拿100万给外援,那就给范志毅吧,范一定会很高兴的。”他还说对于国家队来说,现在正处于亚洲杯的准备期间,能同水晶宫队这样的老牌强队打上两场比赛是非常有益的。

  这时上海的一位记者提问道,米卢曾公开表示,国家队应寻找国家队热身,而不与地方俱乐部队交锋,这次为何作出这样的选择。米卢的回答是:“原本的设想只能是设想,而现实中肯定有所限制,现阶段多打比赛无疑是最重要的。能有机会和水晶宫这样有特点和战斗力的球队比赛很高兴。感谢组织这场比赛的单位,也希望球员能从中学到东西。”

  面对记者提出的比较尖锐的问题,米卢对付起来驾轻就熟悉,他在回答将中国的足球环境和曾执教过的国家作比较时说:“如果可能,我想明年8月份再告诉你,这取决于事情有了什么样的结果之后。谁都想冲进世界杯,谁都想证明自己是强队。我们要努力工作,大家也应该营造良好氛围,但这一切均在事情有了结果之后。”

  米卢对记者提问中国球员最欠缺什么感到十分吃惊:“为什么总有人问我们缺什么,而没人问我们有什么。一个球队有好的球员,还要有好的球队气氛,为了取得好成绩,大家应该协力创造这种气氛。不管球队打的好或者不好,都希望观众和记者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队。英国的观众是最出色的,我看到当英国队2比3败给葡萄牙之后,尽管输了球,但是所有的观众还是继续支持国家队,这也是值得我们的观众学习的。”他还说:“我从中国的哲学中了解到,中国人非常具有耐性。对于中国足球,人们还需要耐心。”

  有记者急于了解米卢8月份钦定的国足阵容、打法和结构。米卢说:“看来许多人对这个感兴趣,但这个对中国队并不重要。中国队需要用脑子踢球的球员,只要能比对方多进一个球就行了。比赛应该给人们带来快乐,我们要相信自己,努力工作,我坚信国家队会取得好成绩。”任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郝海东让我很不高兴 (2000/7/11 16:37)
米卢看不上英国足球--中英对抗赛系列之四(附图) (2000/7/11 16:36)
国家队集训 米卢不让国脚喝面汤 (2000/7/11 12:34)
光练不赛米卢着急 国足“屈就”水晶宫 (2000/7/11 11:23)
他现在不适合国家队--米卢眼里没有小王涛 (2000/7/10 14:54)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