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国安捧杯要靠心态--李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1:59 北京晚报

  取法于上,仅得其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这是千年前唐太宗留给后人的一条真言。

  昨天国安与隆鑫交手前,在场边指挥球队热身的国安主帅魏克兴向我介绍情况时,关于战术说得不多,但特别强调了心态与斗志。“在主场作战,首先要打出一个气势,这是我们一贯的要求,不用多说你们也都已很熟悉了,再说这是杯赛的决赛,队员们气儿也鼓得较足,我对此并不太担心,”魏克兴说,“但是客队整体实力比我们强,要想战胜对手,还必须保持一种冷静的心态,不能指望一口吃掉对手。既要有咄咄逼人的气势,又要保持平和心态,如何把握这个分寸感,要靠球员们自己去把握了。”

  昨天一场京渝大战,吸引了众多北京球迷,六万人体育场今年第一次快坐满了,看来国安队曾经有过的两次夺冠纪录,已使北京球迷染上了浓重的杯赛情结。尖利的喇叭声、忘情的呐喊声,为工体营造了极好的竞赛氛围,也使参赛双方不知不觉中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比赛中,双方都拼得挺凶,战术上也基本打出了赛前各自主教练布置的套路,但一到对方禁区内的要害部位,却总难得一见精彩的射门镜头,这除了双方在这种大赛中都很重视防守外,主要还是因为彼此都有些拘谨,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就要比谁先放下包袱,谁放得彻底。

  上半场,国安队比隆鑫队显得更紧,传接球失误多,后卫不敢控球,只能大脚出球,幸好防守未出大纰漏,隆鑫也欠缺了一点球运,国安队保住了城池。下半场国安队才算放开了手脚,场上形势由被动到主动,直至王涛的破门。难得的是,此后国安队没有退缩,魏克兴仍指挥全队向隆鑫全面压上,抓住对手急于扳平的心态打反击,徐云龙多次获得扩大战果的机会,虽因临门一脚不佳而未能破门,但这种积极进攻的心态显示了国安队的朝气与锐气。一球的优势固然不足以傲人,但只要保持住这种积极进取的拼劲,到了重庆也不会吃亏。(北京晚报 李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国安应争主动--《北京晨报》 (2000/11/5 05:01)
北京国安魏克兴设想能否成现实? (2000/11/3 17:23)
国安主帅魏克兴成功三大绝招--《体育参考》 (2000/11/3 17:15)
我眼中的2001年国安主力阵容初探--快乐的熊 (2000/10/30 18:10)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