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国安4-3淘汰厦门 演绎金球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27 球报

  昨天进行的足协杯赛中,最具焦点的球队自然应该是北京国安,在客场0:3负于厦门厦新之后,北京国安在主场奇迹般地实现大逆转,在足协杯历史上第4次打入半决赛。

  本队历史上的第一个金球

  尽管从1995年足协杯赛上就开始实行“金球制胜法”,但在几年中真正接触到金球制胜的比赛却是少之又少。1995年的足协杯尚未实行客场进球数多优胜法,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海申花在主场2:1战胜四川全兴后,客场却以0:1败于下风,双方战成2:2平,进行点球大战,这也是足协杯历史上的第一次点球大战,在此后的半决赛中,北京国安同山东鲁能也是通过点球大战才决出胜负。1996年和1997年竟然没有双方在两个回合战平的比赛,直到1998年,辽宁队在决赛中与大连万达两个回合战成2:2平,最后通过点球大战7:6战胜了大连万达。1999赛季的第一轮比赛,重庆红岩在主场2:1战胜成都五牛,在客场却1:2输给了成都五牛,最后在加时赛中红岩的小将刘威攻入制胜金球,这也是足协杯历史上的第一粒金球。在这一年的半决赛中,大连万达也是通过金球制胜淘汰了上海申花,进入决赛。在本轮比赛中,国安的的外援桑德鲁攻入了制胜的金球,这也是国安在足协杯历史上的第一粒金球。

  大逆转来之不易

  在足协杯的主客场比赛中,如果第一回合被对手3球领先,第二回合比赛的必要性就不是很大了。在本轮比赛之前,5年足协杯历史中,三球以上的大逆转只发生过一回,那就是1995年山东队逆转辽宁队的那场足协杯赛。在联赛中战绩不佳的辽宁队原指望在足协杯中找到些感觉,在第二轮首回合的比赛中也如愿4:1大胜山东队,谁都认为他们进军下一轮会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他们终于耐不住济南的炎炎烈日,以0:4输了第二回合。北京成为第二支落后3球以上实现大逆转的球队。

  为“主场龙”正名

  尽管北京国安在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未获得过冠军,但该队的主场成绩却向来为人所称道,他们曾经在1996赛季第18轮到1999赛季第4轮连续29轮主场不败,并且曾在主场9:1狂胜过上海申花,这些成绩使得许多到工体作战的球队胆战心惊,然而在最近,“工体不败”的说法显然是靠不住了,在本赛季的第一阶段,国安的主场成绩甚至不如客场,到目前为止,国安在联赛的9个主场比赛中输了4场球,令昔日的“主场龙”颜面扫尽。尽管足协杯的重要性比联赛是差了些,但北京国安却是在本年度首次在工体一场比赛打入4个球,这也算是为“主场龙”正名了。

  拒绝点球大战的国安

  在足协杯这种淘汰赛制的比赛中,双方在两个回合战平的几率很大,最后通过点球决胜负的机会自然也会很多,而北京国安这种连续六年都至少打入半决赛的队伍这样的机会应该更多,但奇怪的是,在6年来的比赛中,北京国安竟然没有一场通过点球大战决胜负的比赛,就连今天这样进入到加时赛中的比赛也是第一次。不管是淘汰其他队伍,还是被其他队伍淘汰,都是正常比赛时间内就解决问题,这倒是极为不易的。 高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国安奇招收奇效 战厦门反败为胜 (2000/07/24 09:36)
足协杯:国安主场金球大逆转 (2000/07/24 09:27)
国安:特殊阵型连进四球 足协杯上演大逆转 (2000/07/24 05:04)
图文:[足协杯]国安外援家属在赛场助威 (2000/07/24 01:25)
图文:[足协杯]国安4-0厦新 徐云龙同对手争抢 (2000/07/24 00:25)
足协杯:国安4-0胜厦门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07/23 23:42)
奇兵奇阵创造了奇迹!--董路快评国安翻盘 (2000/07/23 23:10)
国安:4-0金球胜厦门 总比分4-3晋级足协杯四强 (2000/07/23 22:0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