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主场挪窝 各俱乐部都有盘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34 球报

  足协杯是一个练兵的好场所,球队为联赛演练阵容,俱乐部也利用这个机会更换主场大搞经营。这不,在八强决战时,又有几支队伍换了主场。

  山东:搬迁泰安不为钱

  山东队将济南作为自己的大本营,但她还肩负着发展全省足球水平的重任。在去年,山东队将足协杯主场放在了淄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又搬到了泰安。只是,与许多球队不同的是,山东队搬家并不是为了钱。

  山东队冠名为“鲁能泰山队”,在泰山脚下踢一场球是理所应当的。平时,山东队就经常拉到泰安进行封闭集训,每逢关键之战还有人上山烧香祈求神灵保佑。泰安虽然人口不多,但球迷却不少。而且大家都将泰山队当成自家的球队。有人说青岛队去年到泰安集训时,曾遭遇当地球迷的嘘声,由此可见泰安球迷的感情专一。

  在足协杯上轮淘汰深圳平安队的比赛中,泰安市体育场坐满了两万人,球票价格也高达30至40元,气氛之火爆甚至可与每年泰山拜祭的盛况相媲美。对于这次与沈阳海狮队的比赛,当地球迷更是情绪高涨,黑市门票据说已炒至100元一张。针对上轮主场组织混乱以及与记者发生冲突等事宜,泰山赛区组委会已作出诸多改善,泰安市市长说:“希望泰山队多回家打比赛。”

  海狮:战略的重大胜利

  沈阳海狮将足协杯主场迁至锦州,是一个绝对双赢的决策。但锦州一直未能承办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这一直是走南闯北的锦州球迷的一大心痛。

  其实,锦州球迷最初青睐的是辽宁队,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谈拢,最后才移情海狮。在足协杯与青岛海牛队的比赛中,锦州球市空前火爆,气氛之热烈让海狮将士激动不已。

  海狮能来到锦州,竟全是锦州球迷协会一手促成的。锦州球迷协会不是一般的助威团,而是有自身造血功能的组织,为了将沈阳队请来,他们自己拉赞助,自己搞主场经营和门票销售,当然最终是赢得了可观的收入。锦州市政府对海狮队到来是全力支持,为了解决电视转播的问题,市长和书记亲自开会解决困难。

  海狮俱乐部之所以将足协杯主场迁出沈阳,是为了实施其“全省化”的战略。在与辽宁队在球市的竞争中,海狮在沈阳已占了上风。为了拓展市场,也为了拉大与辽宁竞争的战线,海狮的目标第一个瞄向了锦州。在取得“锦州战役”的胜利后,海狮或许才敢说:“我们是辽沈球迷的海狮。”

  辽足:为了更好地生存

  其实,依辽足的市场号召力,在省内任一城市都会有无数拥趸。然而,辽足浪费了这一珍贵的资源。

  去年辽足在抚顺取得了成功,夺冠阶段的球市之火堪称全国之最,全年的上座率也居各赛区前列。但随着今年球队战绩不佳,球市也降至冰点。

  在足协杯7:1大胜吉林队后,辽足并没有焕发抚顺球迷的热情,那场比赛的经营权是由雷锋体育场承包的,但结果并没有好的经济收益。可是受海狮火爆锦州的启示,辽足也想到了更换主场,参与竞争的有盘锦、锦州、营口、鞍山等城市,最后,辽足选择了盘锦。

  盘锦球迷在辽沈也颇有名气,当地的球迷协会也承办了本场比赛,而且当地政府和企业也给予了足够的支持。但由于地理位置的局限,球市情况以及社会效应怎样还有待检验。

  可喜的是,“辽老大”也感受到了危机。

  重庆:去老区“扶贫”

  可以说,重庆队完全可以不走,但此次定主场为太原绝对有足球扶贫的意味,当然,当地的组织者也不会让俱乐部吃亏太多,他们除了许诺一定的承办费外还许诺在当地加大宣传,他们保证用人气这一招牌打动俱乐部。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黑马功底浅薄 四强未战先知 (2000/7/20 10:44)
足协杯:另一战场上的“正名”--沈鲁之战 (2000/7/20 10:41)
足协杯:[前瞻]八强打拼各怀心腹事 (2000/7/20 10:38)
辽宁:联赛没戏 全力争取足协杯 (2000/7/20 10:37)
足协杯:三心二意的黑马--长春、红桃K (2000/7/20 10:3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