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远-又是一次搏的机会--徐根宝重出江湖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6:38 新民晚报

  徐根宝的那个电视广告做得并不怎么样,但最后那句“不搏不精彩”倒是他一生事业追求的真实写照。这些年来的执教生涯让人们熟悉了徐根宝的血性,但同时也让他明白了江湖的凶险。徐根宝要执教中远汇丽的事,其实早就定了。但徐根宝吸取了“大连一日游”与“入川执教”两件事的影响,在签约仪式前,他一直保持低调。两天前,他还对着电视镜头反复念叨:“没最后签约就不算数。真的,签了约反悔的事也有,更何况没签约呢!”

  直到昨天下午开新闻发布会,西装革履的徐根宝才算松了口气。也是,一年多赋闲在家,徐根宝怎么耐得住寂寞,表现自己的机会可不能随便放弃。轮到徐根宝发言时,他霍地一下站了起来,向在座的深深鞠了一躬,而且态度十分诚恳。徐根宝的这个举动在以前的公众场合好像还没见过。

  徐根宝的开场白就是“三谢”--谢中远,谢媒体,谢球迷。“三谢”让人暂时忘记了那个心直口快,给人感觉“有点冲”的徐根宝。后面的内容他着重突出一个“新”:“新世纪,新俱乐部,新教练班子,就该有新成绩。我最喜欢新的挑战,明年中远汇丽队一定要有新面貌、新作风、新努力。”

  有人问徐根宝,明年带中远汇丽,还敢不敢发个“冲不上甲A,就不当教练”的毒誓?徐根宝竟一下有点愣住了。还敢说这样的话吗?不敢了,真的不敢了。当年一时意气用事说出的那句话可没让他少吃苦头。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徐根宝还是徐根宝,说着说着他又有点管不住他的那张嘴了。

  “在家一年多,是不是对国内的足球有点陌生?正好相反,我更清醒了。我比台上的那些教练更了解现在的中国足球。”

  “守门员教练还没定,再看看吧。现在不怕没教练,关键是要找好的教练。中国下岗的教练多得是,教练员学习班里不都是吗?”

  每次等下面发出笑声时,徐根宝才会意识到什么。他收了嘴,但一会儿,又忍不住了。

  在离开中国足球一年多后,徐根宝尤其想证明自己仍是中国最好的足球教练之一。重出江湖,执掌中远,是徐泽宪又一次满足了徐根宝搏的欲望。

  与会的记者们觉得,一年多不见(其实关于他的种种新闻还是挺多的),徐根宝血性不减,但性格中开始添加了些理性成分。高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徐根宝重新出山 执教中远汇丽充满自信 (2000/11/4 00:34)
图文-徐根宝重新出山 签约中远汇丽目标冲A (2000/11/4 00:25)
执教中远赚多少?--徐根宝再“赌”江湖内幕 (2000/11/2 09:26)
徐根宝出任上海中远俱乐部主教练 (2000/10/30 08:52)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