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国力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国力: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卡洛斯想拥有甲A帅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1:13 球报

  在巴西,卡洛斯属于极其普通的教练。来到中国后,他拥有的荣誉丝毫不亚于他的同胞拉扎罗尼。这使得他极想在中国继续执教下去,而且坚信自己能够胜任甲A洋帅的角色。

  卡洛斯五十多岁,长相酷似斯大林。据他说,自己兼有意大利和葡萄牙的双重血统。年轻的时候踢后卫,后因多次负伤提前结束职业足球生涯从事教练工作,他的背景材料显示其曾获得过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的荣誉,但具体属于什么档次就难以说清了,来中国执教国力队前,他的原单位是巴西瓜拉那州一家名为库里几巴竞技队的甲级俱乐部球队。据悉,这支球队在州甲级联赛中处于中游水平。

  卡洛斯能来中国执教国力,与国力俱乐部一直从库里几巴队引进外援有关,国力队的外援除去年的朴荣燮之外,全部来自这支球队,而促成这一系列交易的经纪人就是巴西华人李誉红。卡洛斯执教国力显得很突兀,据悉,这与俱乐部去年一次失败的引进外援计划有关。其中的细节江湖版本很多,不过,比较统一的看法是卡洛斯及其巴西教练组突然执教国力,多少有经纪人补偿国力损失的意思。如果按照上述背景出发,倒也不难理解卡洛斯在上任之初为什么是国内联赛惟一一位仅肩负保级使命的洋教练,更不难理解,俱乐部早早把他请来率队备战,却在最初只与他签订了前4轮的临时执教合同。

  现在看来,卡洛斯是幸运的人,在别人最初不把国力放在眼里的时候,他潜心备战,为国力设计了一套合体的361防守反击战术,并在第一阶段不可思议地抢得先手。老卡上周曾说,就实力而言,国力在前半段的积分是16分,但却挣了24分,并连续15轮领跑甲B。老卡不愿承认运气之说,但进入第二阶段以来,面对8轮仅得9分的事实,他又显得很无奈。他的种种解释概括为一句话就是此一时也,彼一时也。卡洛斯没有创造奇迹的鬼斧神功,当去年五牛队的巴西三剑客组合被破坏后,国力队在外援组合上的整体优势荡然无存,当对手纷纷重视国力时,也暴露了卡洛斯陷入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

  一个月前,当老卡身上的光环无比炫目时,他对记者说,我愿意在中国待下去,我想带一支甲A球队。一个月后的现在,有点底气不足的卡洛斯只想着如何率领国力冲A。他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看来,他在祈祷好运光临,是的,卡洛斯在国力的成功离不开运气。

  到了今年12月,卡洛斯与国力的合同就要终止,不管他能否留任,或者另谋高就,或者打道回府,这个老外在中国度过了一段幸福生活,这个曾在六七年前带过中国健力宝少年队半年的巴西老头,明年还能与中国足球再续旧缘吗?古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为何越打越难?--卡洛斯认为裁判执法有问题 (2000/8/31 10:17)
国力:冲A开始玩悬 卡洛斯大为恼火 (2000/8/21 15:10)
国力:西北狼缘何暴怒--卡洛斯不服判罚被罚出场 (2000/8/7 14:08)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