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长春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春:“我们的足球文化还不普及”--副总经理于伟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46 球报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足协调研会上,关于俱乐部经营状况入不敷出的问题也成为会议的重点讨论内容。会上很多甲A俱乐部的老板都表示:直到现在俱乐部经营仍然不能自给自足,靠足球根本赚不到钱。

  对此亚泰足球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于伟华颇为感慨:“甲A俱乐部的日子不好过,别的不说,他们每年还能从中国足协得到国际管理集团的400万元,而我们甲B的俱乐部是分文没有,在知名度上比甲A略逊一筹,俱乐部经营就更加艰难了。我们亚泰集团自从1996年介入足球以来,对球队建设投入一直很大。集团1997年就在长春市郊区建成了一个设施完善的训练基地,其中标准草皮就有两块,草皮质量甚至超过我们主场地草皮。在当时很多甲A俱乐部也没有这样好的训练基地。另外在球队的梯队建设上,我们也花费了大量精力,现在我们有五支不同年龄段的后备队,其中亚泰二队在今年的乙级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决赛阶段的比赛。今年我们的球队参加了甲B联赛,开支进一步增加,整个俱乐部总共投入了近3000万,可到现在俱乐部经营仍然是入不抵出。”

  足球在西方已经完全走向了市场,成为国际大厂商宣传自己产品的重要载体。说起欧洲的足球市场于伟华显然非常羡慕:“我们国家搞足球职业化才7年多,足球市场大环境根本无法跟人家相比。就拿长春市来讲,足球环境就更差了,虽然是省会,经济比较发达,拥有众多大型企业,由于长春今年才有甲级球队,商家对足球的广告效应不够了解,所以参与足球宣传产品的热情也不是那么高。赛季初只是新宇集团有先见之明买走了主场冠名权,我们球队的冠名权、胸前、背后广告价位并不高,年初拍卖时,少人问津。联赛打到现在,我们成绩越来越好,一些客户才认识到足球的巨大影响,开始与我们商谈合作的问题。再有长春的足球气氛不是很浓,球市一直火不起来,尽管长春有200万市民。今年我们的票价是甲票20元、乙票10元。这在全国来说也是很低的。就是这样能坐三万八千人的主场,平均每场不足二万人,而且很多人拿的是赠送票。一年11个主场票款也就是150万,这些钱还不够租场费、安保费、赛区组织的开销。”

  “俱乐部的投资回不来并不是我们没有市场意识,不努力去开发市场。”于伟华颇为无奈地说,“国外的先进经营方式我们也学了不少,可现阶段我们国家人民收入水平还很低,文化娱乐消费就更低了,所以这些先进经营模式创收效果也不是很好。比如我们推出的1000个签名足球,销售了一个月,到现在还没有卖出一半。看来足球市场启动一方面靠我们挖掘市场、引导市场;另一方面还要靠足球文化的普及和消费能力的提高。”

  虽然俱乐部目前比较困难,最后于伟华表示,亚泰集团不会因为现在在足球上得不到收益而半途而废,为了长春,为了长春球迷,他们也一定要把足球搞得更好。沈增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春:主场两役胜算极大 谈舜天还“一肚子火” (2000/8/24 10:42)
乙级联赛:长春青年队在战火纷飞中晋级 (2000/8/19 23:12)
舜天:主场2-1胜长春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8/19 21:43)
舜天:[前瞻]主场龙队不敢轻视客场虫长春亚泰 (2000/8/18 21:24)
长春:[前瞻]客场战舜天 平局可安心 (2000/8/18 18:47)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