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五牛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牛:“斗蛐蛐你先得闷着”--郭瑞龙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0:15 成都商报

  昨天开完动员会后,郭瑞龙和记者在五牛温江基地的大堂内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谈话,他对即将开始的三周“非常岁月”及五牛的一些其它问题展开了全面的论述。

  “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已经响起”

  郭瑞龙坦言五牛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义勇军进行曲的那句歌词已经响起”,他说,“我们必须认识到情况的严重。我对队员们说如果这支球队真的降级了,从大处讲,会辜负关爱五牛的球迷;从个人来说,也会在自己的人生经历上增添无法消除的遗憾。队员们应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把握机会放手一搏。”

  “斗蛐蛐你先得闷着”

  “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郭瑞龙说,“这三周的封训就是必要的一种准备。我在工作中非常讲民主,而这时候需要一种改变。我对队员们表示,加大管理和训练力度是五牛惟一的出路。”“我的三条执教基本思路不变,精神力量、体能和防守,这是甲B球队的生存之道。开动员会和今后要开的讨论会,都属于第一条。而后面两条需要身体力行,付出艰辛努力。你说长春亚泰和陕西国力为什么行,与其说是他们战术得当还不如说是体能方面的优势。”郭瑞龙最后幽默地说,“用我们北京的老话说,封训的意义就像斗蛐蛐--你先得闷着,这样放出来无往不利。”

  “我的信心是有根据的”

  郭瑞龙对保级充满信心。“我的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首先,我相信五牛的球员能识大局尽全力。封训期间我们的问题会得到进一步解决;还有下面的两个主场对手,我们在首回合客场都胜了,心理上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别忘了,其他的保级队形势未必比我们好。下一场五牛能派上场的队员大家都能预计差不离,这是困难,我们会想法用其他方式克服,”郭瑞龙顿了顿说,“何况我还有俱乐部的全力支持。”

  “咱们下两个主场见分晓。”郭瑞龙说这话的时候从容镇定。吴策力  、秦云、实习生、朱可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牛:保级总动员 周一开始封闭训练 (2000/8/27 10:04)
五牛:郭瑞龙要当“独裁者” (2000/8/27 09:21)
甲A:全兴、五牛训练基地受到足协盛赞 (2000/8/24 08:11)
五牛:五牛全兴合并 俱乐部态度暖昧 (2000/8/21 12:15)
五牛:郭瑞龙发出保级“宣言” (2000/8/20 11:33)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