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浦东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浦东:出不了成绩 球员面临生存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3:38 新闻晨报

  在很多人眼里,职业球员是只金饭碗,有名气不说,收入也让人很羡慕,然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这只“金饭碗”也随时都有被打破的可能,现在有些浦东联洋队球员就处于这样的困境中。

  作为甲B联赛的老臣子,联洋队在上海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一方面被申花队死死压住;另一方面有线02又迅速崛起,上海球市就那么大,给联洋队的生存空间也就越来越小。几年来,联洋队每年目标都锁定冲A,可惜每次都只差一步到罗马,特别是今年,原本应该是形势最好的一个赛季,但阴差阳错的到现在冲A却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这样的成绩自然很难让人满意,也使自己的日子更加难过。

  浦东联洋俱乐部目前有种“不提冲A并不代表不冲A”的说法,本意是想不给球员们以太大的压力,希望奇迹能在最后关头发生,但近日有种传言却对联洋队相当不利,直接威胁到了一些联洋队员的饭碗。传言说如果有线02这个赛季冲上甲B,而联洋队成绩不好,下赛季很有可能两队就要合并,而剩下的一个甲B名额将会卖掉。尽管这仅仅还只是种传言,现在还有很多事情都还未知,譬如有线02到底能不能冲上甲B,联洋队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这种传言已经给联洋队敲响了警钟。

  两年前,当时的浦东队和豫园队合并成了现在这支联洋队,对于球队而言加强了力量、集中了球迷,或许是件好事,但对于一些球员来说却是被砸掉了饭碗,当时两支球队都有好些人“下岗”或者被迫转会去了外地。在足球职业化以后,足球这碗饭越来越难吃是显而易见的。水平不提高,出不了成绩,老是想在甲B混日子,这样的球员饭碗就很难再端得牢。

  联赛到了收官阶段,俱乐部也开始着手下赛季的准备工作,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或许联洋队球员们现在该提出“为饭碗而努力奋斗”的口号了。邵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招错 满盘输--试为浦东队作赛季总结 (2000/8/14 15:12)
浦东:沉默、烦烟、玩棋--李晓的人和事 (2000/8/14 13:35)
浦东:冲A无望 保级无忧 最后四轮仍要拼 (2000/8/14 08:32)
甲B:冲A保级事不关己--浦东、宏远、建业探访 (2000/8/10 09:02)
浦东:客场演了一回“杀手”又生出冲A念头 (2000/8/7 15:10)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