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球队换帅如唱戏 甲B教练大写真--盛春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8:20 体育天地

  今年甲B联赛走过2/3赛程,进入收官阶段,抛开升A降乙先不论,单说前前后后这些个教头,有如演员唱大戏走过场,留下的角色滋味各不相同,泛泛地描述出来,和读者共同回头品品又如何。

  卡洛斯(陕西国力队主教练)蓄着小胡子,梳卷发,平时温和,笑意融融的,遇见中国姑娘还扬起脖子吹个悠扬的口哨声。上了比赛场就绷脸了,有时是西服革履站起来喊叫,有时是穿件T恤比划忙乱。

  殷铁生(长春亚泰队主教练)不管天凉天热都捂顶长檐帽子,遮盖住他那“聪明的脑袋”,穿着随意宽松,比赛场上也是运动服还敞着个怀。他喜欢上了当地的冷面,少放点辣椒面便吃得摇头冒汗,他还一个人关门冥思苦想,经常熬到半夜三更。

  周成贵(前八一队主教练)高高的个子,浓眉大眼,讲起话来却是温柔平和,跟队员们处得倒是不错,也就因为总是善待别人,往往紧要时候少了叱咤风云的帅气。

  盖增君(前八一队主教练)走路经常偏着脑袋,斜着半个肩膀,人挺精干,心急脚快爱上火儿,发起脾气来张嘴像机关枪似的嘟嘟一长串。喜好扣顶帽子,喝点小酒,穿着很随便。

  胡之刚(八一队主教练)沉稳有加,矜持有度,不好大声讲话,绝不张扬卖弄,凡事凡人心里有数,狡猾聪明兼而有之。轻烟淡酒都鼓捣,最喜欢吃上海菜,一旦绷起脸来,白煞煞的挺惊人心跳。

  谷明昌(前江苏舜天队主教练)身体还行,实干苦干,不会掖着藏着拐弯抹角儿。脸儿收拾得干干净净,架副银色镜,不太像足球教练,说话办事谨小慎微惯了,缺的就是个胆大包天。

  廖沙(江苏舜天队主教练)含蓄、沉稳,不声张不外露,瘦长的身挑不失精干。穿着整洁,言行讲究风度,待人接物很有礼貌,擅长于无声处听惊雷,后发制人,击中要害。

  殷立华(武汉红桃K队主教练)大脑发达,不狂吼不乱叫,时常笑眯眯地打量对手,主张凡事先做好准备。他能喝酒,手里常不离开的是烟,为人谦虚谨慎,该出脚时则坚决出脚。

  霍顿(前上海浦东队主教练)双眼似鹰,举止绅士,满腹高深层次足球理论,永远不变的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性格,颇有个性。

  陈玉良(宏远金嗓子队主教练)凹陷的眼睛,有点儿卷发,不高不矮的个子敦敦实实,不愿多说话,情愿多办事,不知是习惯还是自然,有时竟无所顾忌露出些肚皮。

  王随生(河南建业队主教练)兢兢业业,严肃认真,不求名利和金钱,只图事业有成,可是老实厚道,手腕儿欠缺。不沾烟卷,极少饮酒,干净利整,喜穿长短运动服,为人虔诚。

  陈亦明(前成都五牛队主教练)爱说爱讲,见解独到,常有绝句出口,好恶分明,民族自强心极浓。眼睛不大,颈挂大链,手也戴链,穿着休闲,阅历不浅,其个性不受官方欢迎。

  郭瑞龙(成都五牛队主教练)大眼睛,中等个,城府较深,最好以静制动,故从不多讲话,乐于把自己隐藏起来,少有的是一股杀气。

  李辉(北京波导队主教练)有一定的接受和领悟能力,注重人缘,不喜欢卖弄和炫耀,不过有点不适应甲级残酷。背也驼了,皱纹也增加了,元气都跟着有些伤了。

  陈熙荣(前广州太阳神队主教练)为人和蔼,心中有数,喜好身体力行,循循善诱,不高的个头,涵养极深,顽固保留南派,不予改造。

  周穗安(广州太阳神队主教练)矮个,卷毛发,小眼睛,嘴巴很严,脖颈上挂的是秒表和项链,训赛自成体系,为人处世不卑不亢,是甲级圈里见多识广的“小老人”。

  塔瓦雷斯(广州松日队主教练)行为怪异,性格无常,时而大叫,时而暴跳,最激动时小胡子都一翘一翘的,不过他的管理和指挥蕴含深厚,不愧是个性鲜明的真货教练员。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破解甲B最后的悬念--王思博 (2000/8/15 17:41)
甲B谁能上天堂?--郭炜 (2000/8/13 04:56)
为甲B十二强算命--阿每 (2000/8/7 20:53)
怪哉?!甲B主场不赢球--杨军 (2000/8/7 05:38)
甲B:东边的太阳要落山 西边的狼群猛袭来--朱宙炜 (2000/8/6 17:3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