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浦东:沉默、烦烟、玩棋--李晓的人和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3:35 球报

  李晓应该是上海足球一个时代的代表。无论是在职业足球以前,李晓出任上海队的主力前锋,那时他也是国家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还是职业化足球以后,李晓入选了上海申花队的主力阵容,他都是无可非议的。

  李晓的性格很内向,不爱多说话,平时“做”的最多的事情,恐怕就是沉默了。用李晓自己的话讲:“其实原本就没有什么好讲的,每个球员将自己位置上的工作做好就行了。我更信奉‘沉默是金’这句话。”李晓也有不沉默的时候,在1995年,上海申花队夺得联赛冠军之后,全体队员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进修英语。从那时起,李晓便有了“好讲英语”的习惯,直到今天,李晓还喜欢和队里面的外援用英语叽哩呱啦一番。

  在当今中国足坛球员圈子里,李晓其实还是一个“另类”。说他另类,就是因为李晓不但不抽烟,而且还非常讨厌香烟,对香烟的味道也非常反感。假如你去问和李晓共住过一间寝室的队友们,李晓有什么“忌讳”的话,他们都会告诉你:“李晓最烦香烟味”。据一位老队员透露,一向很内向的李晓曾经为了香烟的小事,差点和队友打架。那位刚刚被安排和李晓同住一间寝室的队友,由于不知道李晓讨厌香烟的“怪癖”,在一次训练结束后来到寝室悠然地躺在床上点了根香烟,喷云吐雾起来。谁知道当李晓回到寝室后,看到队友在房间内抽烟大为光火,立刻勒令队友熄掉烟。起先队友以为开玩笑,所以就没当回事,可李晓不干了,要不是其他的队友听到李晓发火,并且赶来劝说的话,李晓恐怕真的要和同寝室的队友干上一架!

  论辈份,李晓绝对是现役上海球员中资格最老的一位。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李晓的业余爱好也有些“老资格”。李晓蛮喜欢下中国象棋,每每在午饭之后,李晓的棋瘾就会大发,找几位年龄相当的队员一起切磋切磋,说他要找几位年龄相当的队友没有别的意思,完全是因为年轻一点的队友已经不热衷于中国象棋这种“老土”的游戏,而他们更多的是喜好玩更具现代感的电子游戏。李晓对此不以为然:“我就是喜欢玩中国象棋,虽然我的水平不是特别的高,但我的奋斗目标就是——打遍队中无敌手!”王东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领队李晓光怒斥不实报道 足协将澄清事实支持米卢 (2000/7/20 13:55)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