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冲A保级事不关己--浦东、宏远、建业探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9:02 球报

  十八轮甲B联赛过后,冲A与保级的军团已渐渐明朗。在排行榜上,除了这两个军团以外还有一个“事不关己”的小集团,就是排在积分榜6-8位的浦东、宏远和建业,这三支队伍分别握有25、24、24分,根据甲B联赛前三年的经验,24分将是保级的“生死线”。虽然刚刚踏上生死线,但在他们下边还有四支保级军团,所以这三支队伍的保级之路将是十分平坦的,同时在理论上这三支队伍还有冲A的可能,只不过这种希望将是微乎其微的。过早地退出冲A的竞争是残酷的,而提前保级又是幸运的。所以,浦东、宏远、建业这三家不再风光的球队在联赛后四轮有什么目标也颇值得我们关注。

  浦东:将体育精神进行到底

  最后的四轮联赛,球队会不会在“多事之秋”时做一些不光彩的事情?浦东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已明确表示对此做了相关的准备。

  总经理卫平在接受采访时严肃地说:“今年上海浦东队打到这个份上与我们年初定的目标有着太大的差距,如果球队真的冲A无望,降级又无忧,那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要求全体队员将体育精神进行到底,不容许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发生,打假球的事情一旦发生,我们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当然现在我们队在理论上还是有机会冲A的,从这一点上讲,队员们的努力还是很有方向性的,但如果我们今年冲A不成的话,我想我们下一年的奋斗目标仍然是冲A!”

  主教练奚志康表示:“在我接手球队的时候,我自己也没有把握将上海浦东队带上甲A,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球队往好的方向带。现在我们的情况很微妙,冲A的可能性虽然很小,但我想我会和我们的球队将为这个奋斗目标努力到底。"

  队长周毅说:“这么些年来,我们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今年似乎又冲A不成了!但我们会为哪怕只有一丝冲A希望战斗到底!说到打假球的事情,我想我们队里面的队员不可能做这种不道德的、违背体育精神的事情!"王东生

  宏远:淡化目标、重在表现

  宏远从联赛开始时的冲A大热门到今天的保级“准球队”是许多人没有想到的,没有了冲A的“理想”,也没有了保级之忧的宏远队,在外人看来剩下的比赛可以轻松对付了,可是事情并不那么简单。

  宏远队余下的四轮比赛分别是客场对波导、客场对八一、主场对松日、客场对亚泰。四个对手中波导、松日要保级,八一、亚泰要冲A,四场比赛除了倒数第二轮对松日时对手可能已铁定降级外,其余各场均关系到升降级的全局走势。本已置身“局外”的宏远队将无奈以另一种角色参与冲A和保级之争,而且这种角色是非常微妙的,稍有不慎就可能招来“假球”的指责,这种负担一点不比自己亲自去冲A或保级来得轻松。

  宏远集团一名董事在接受采访时说:“宏远主场输给太阳神时就有人说我们打假球,上一场输给舜天队后,又有人说我们打假球,好像宏远主场就不能输球一样。宏远集团不缺那几个钱,我们不买球也不卖球:”

  岳永来总经理则说:“球队现在正常训练,我们只有一个想法:打好后面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将全力以赴,要打出宏远的风格来。宏远打到这个地步,我们已不再想冲A的事,现在淡化所有目标,重在看球员的表现,但足球比赛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木木

  建业:不会“放”对手

  前些年屡遭“暗算”的建业队在保级的问题上显得十分谨慎但又不失自信。上周在主场踢平长春亚泰后,教练员、运动员都显得分外失落,连队中的翻译都说,“如果我们赢了,就领先太阳神9分,他们怎样也追不上了。”主帅王随生说:“国力去年24分保级,但今年的保级底线恐怕不止这个分数。”虽然下一轮建业队将客场与国力队交手,但他们还有两个主场,特别是最后一轮将主场对阵浦东,估计那将是一场比较“和平”的战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黄志诚今年不止一次对记者说过,建业队的目标就是提前3轮保级,在这个基础上力争好的名次。

  黄志诚说,即使建业提前保级,他们也不会“放”其他对手,建业作为“问题比赛”曾经的受害者更有责任维护联赛的公正、公平。建业队的队员们对这个敏感问题也显得很坦然,“我们还没保级呢,即使保级了,也不敢‘放水’,这人谁也丢不起,再说,我们打赢了照样有奖金。”毛小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五虎啸向甲A--冲A集团走势谈 (2000/8/10 09:01)
甲B:保级大战拉开 最后四轮决高下 (2000/8/8 22:26)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8轮完全战报 (2000/8/7 21:40)
甲B:胡云峰怒对胡之刚 李松海大赞儿子李雷雷 (2000/8/7 17:18)
甲B:升班马“互别马腿”--建业与亚泰之战侧记 (2000/8/7 13:58)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