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兴:马明宇转会意甲 张慧德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09:24 成都商报

   折腾了整整一个星期的马明宇租借意甲风波,最终在昨天以喜剧形式收场。而在整个事件中,张慧德的出现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8月3日,当马明宇转会陷入困境之时,返回北京的卡洛维表示正在等待全兴方面的回应。而在8月2日即宣布谈判“破裂”的全兴俱乐部则在苦苦寻找懂行的中间人从中斡旋。此时,既懂意大利语又精通意甲转会操作方式的张慧德成了全兴俱乐部最终的人选。

   8月4日,全兴俱乐部与张慧德取得联系,希望他能成为转会的中间人。与此同时,北京的一些记者也在极力撮合张慧德与全兴俱乐部,希望两者能达成默契一致对外。全兴俱乐部副总罗晓维也在此时飞赴北京,而罗晓维此行目的并非卡洛维,而是张慧德。经过一番电话联系以及当面密谈后,张慧德欣然答应帮助全兴俱乐部,并为全兴俱乐部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成为全兴俱乐部谈判中的“高级顾问”。但也许是受到了紧张气氛的感染,张慧德在接受该任务后却对媒体三缄其口。

  8月5日,马明宇飞赴北京。当晚,秘密介入马明宇转会一事的张慧德,同全兴俱乐部副总罗晓维“人不知鬼不觉的就坐在卡洛维的办公室,我们安安静静地谈了半个小时。”这个晚上的谈判,决定了马明宇登陆意甲的成功。在谈判中,张慧德利用他对意甲的熟悉和对国际转会规则的了解,成功地消除了佩鲁贾和全兴俱乐部双方分歧和误解。邓凯、舒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汉词典》飞向马明宇 (2000/8/9 10:59)
全兴:马儿泪眼真情告白 闯荡欧陆证明自己 (2000/8/9 10:37)
图文:马明宇在机场面对送他的球迷激动万分 (2000/8/9 10:19)
图文:马明宇与送行的球迷热烈拥抱在一起 (2000/8/9 10:16)
全兴:马儿家人殷切期望“马到成功” (2000/8/9 10:0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