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松日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松日:重返广州的塔瓦雷斯“火烧眉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8:28 新民体育报

  重返广州松日队的塔瓦雷斯并没有像人们期待的那么牛,尽管松日队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但他们在主场仍被北京波导0比0逼平,保组前景极为黯淡。然而,这并不影响塔瓦雷斯在赛场内外的“表演”,无疑,这位闻名中国足坛的巴西人是这场平淡乏味比赛的焦点人物和唯一亮点。

  站着指挥

  比赛在酷热的下午举行,近44℃的高温也不能阻止塔瓦雷斯怪异的穿着:一件长袖蓝衬衫、一条厚实的牛仔裤。当然,塔瓦雷斯面对逼人的热浪是不敢再穿那件米黄色的西装了。

  比赛开始阶段,塔瓦雷斯坐在教练席上沉静地指挥比赛,15分钟后,松日队场上表现让塔瓦雷斯无法安坐,他冲向场边对着自己的弟子高声叫喊吆喝,并打着向前压的手势要求队员加强进攻,这位性格教练后来几乎没有回过教练席,就这样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下午太阳的暴晒使他全身湿透,但他仍忘情地站在场边指挥。

  来自天津的主裁张宝华几次判罚气得塔瓦雷斯愤怒地将手巾扔在地上,但塔“敢怒不敢言”,只好在场外焦虑地呼喊队员攻上去。比赛快结束时,塔瓦雷斯竟蹲下身子去捡皮球,当14号霍日宁准备跑到场边喝水时,塔瓦雷斯示意他暂时不要喝水而是抓紧时间进攻反扑,这两个细节说明老塔是多么渴望松日取得胜利,0比0的平局确实让他失望不已。

  出言谨慎

  素来对记者怀有戒心的塔瓦雷斯这次更是对记者进行“全线封锁”,几乎没有记者能够对他进行采访。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成了记者们与老塔难得的对话机会。然而,老塔一改昔日激情四射的发言,变得十分小心起来,他只简单地说了一句:“天气很热,四十多度的高温,队员的体力消耗很大,从而影响了比赛!”随后,在记者们的“狂轰”下,老塔依然面无表情,惜字如金,“今天球队打得不好,这是频繁换教练的后遗症。松日保组还有机会,我们还有太阳神、波导、五牛、浦东作伴。”老塔重返松日后的这种变化让人感到意外。

  准备走人

  塔瓦雷斯冒险赶到松日“救火”,他的到来被视为使松日“起死回生”的最后救星。然而,上任第一场便在主场被同为保组军团中的波导队逼平,塔瓦雷斯顿感前景渺茫,据说,老塔的工资与松日能否保组挂钩。塔瓦雷斯的时间只剩下短短的5场比赛了。对波导比赛之后,塔瓦雷斯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尽管他一再声称自己与松日感情深,他会竭尽全力去为球队保组成功作出贡献。显然,本赛季松日的保组成功可能性微乎其微,这点老塔比谁都清楚。所以,塔瓦雷斯已经作好了保组失败的打算,他表示,松日一旦降组,他将十分难过,但生活还得继续。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他将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那就是回到巴西。陈仲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塔瓦雷斯是什么“东西”?--倪方六 (2000/7/31 17:23)
松日:波导一战痛失良机 塔瓦雷斯无力回天 (2000/7/31 05:11)
波导:平松日 李辉想喘口气 (2000/7/31 05:01)
松日:“我本不想来”--塔瓦雷斯访谈 (2000/7/31 04:26)
松日:未能拿下波导摆脱困境 老塔很无奈 (2000/7/30 16:3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