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建业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建业:瓦西里迷倒中原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8:23 新民体育报

  “瓦西里!”“瓦西里!”河南球迷在赛后洋味儿十足地呼喊着这位罗马尼亚前锋的名字,来宣泄自己获胜后的心情,这与上一个主场,负于江苏舜天后人们冲着摄像机大叫:“换外援!作为前锋至今一个球都不进,瓦西里是干什么吃的!”时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能怪河南球迷前倨后恭,作为前锋,瓦西里的确让人们等得太久了,而正因为长时间的等待,这样的进球才显得弥足珍贵。

  建业宏远之战第35分钟,聂磊左路突破传中,一向有着速度“缺陷”的瓦西里这次却机敏地将盯防的后卫甩在了身后,抢在守门员潘伟明的身前将球顶入大门。这是瓦西里联赛中在河南球迷面前攻入的第一粒入球,而对自己这份迟到的礼物,他似乎也觉得太“薄”了些,于是2分钟后,瓦西里再次非常恰当地出现在对方的后门柱,很舒服地将队友朱亮的传中球顶入网窝。幸福就这样在顷刻间降临,就在瓦西里在场内与队友拥抱庆贺的同时,一贯沉稳的王随生和俱乐部总经理黄志诚也在场边振臂高呼——所有人都认为上半场2比0的优势实际上就意味着胜利。瓦西里进球的价值同样得到了对手的承认,赛后,广东宏远主帅陈玉良面对败局无奈地表示:“对方的第二个进球太快了!”

  来自罗马尼亚足球队的瓦西里曾有过征战欧洲三大杯的经历,也正是这样的“光环”,他被河南球迷寄予了厚望,但瓦西里似乎是那种典型的“慢热型”选手,春训中受伤使他直到第四轮主场对波导时方有机会登场亮相,而在那一场的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更是大大吊起了球迷的胃口,谁知道此后他便“一蹶不振”,但对于自己亲自选回的“千里马”,王随生始终对瓦西里的门前感觉和配合意识充满信心,一直将其列入首发阵容,本场比赛前,瓦西里曾在训练中受伤,他的状态一度引起教练组的担忧,最终,用人不疑的王随生得到了期望已久的回报。

  面对记者的溢美之辞,瓦西里完全没有了球场上的那份张扬,他很“中国”地表示:“我的进球是全队的功劳,今天不止是我一个人发挥得好,宋琦、聂磊他们都踢得很棒。”记者问他:“现在的你已经找回了进球的感觉,是不是希望进更多的球?”作为“射手”的瓦西里回答依然出乎人们意料:“这无所谓,只有全队踢得好,取得好成绩才是最重要的。”获胜后的瓦西里心情自然十分好,接受采访后,便和宏远队的南斯拉夫外援杜斯可坐在第四官员席上亲密地聊了起来,直引得旁边的记者大惑不解:“这两个人怎么能聊到一块儿呢?”不知他是否在向杜斯可重复他对建业这支球队的热爱:“我们肯定能留在甲B,而且我们不止要保级,还要取得更好的成绩。”郭韬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建业:外援瓦西里保级战中显现英雄本色 (2000/7/31 14:51)
建业:瓦西里梅开二度击碎宏远冲A梦 (2000/7/29 21:57)
宏远:冲A受阻击--1-2负河南建业 (2000/7/29 20:29)
建业:2-1胜宏远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29 19:04)
建业:[前瞻]拿下宏远提前“上岸” (2000/7/28 17:4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