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波导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波导:叁万元买来的主力--记小将辛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39 球报

  身高只有1.73米的辛健是北京人,他的特点是速度快,百米速度达到11秒。辛健的个子不高,人又灵活,再加上他的速度,后卫就是压他一个身位,还是能被他摆脱。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虽然在不同报纸的射手榜上辛健的进球统计不同,但是在波导队队内的统计上,教练组还是把波导队的7个进球都算在了这名只有21岁的小将身上。因此,辛健也力压外援阿米尔,成为今年波导队队内的最佳射手。

  辛健原来是火车头青年队的,在球队解散以后,他到了北京一支乙级队,在去年被卖到了打乙级联赛的武汉雅琪。但是在那里,辛健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今年年初,辛健偶然从一个朋友处得知波导队正在招新队员,就自己报名前来。谈及当时的想法,辛健说:“如果被选上了,可以留在家乡踢球。但是来到这里后发现,这里的足球氛围很好,很正规,不像我以前踢球的那些球队,有很多复杂的人际关系。所以我在来到波导俱乐部以后就和主教练李辉说,希望自己能留这里,能不能打上主力没有关系,就是想跟李辉教练在这里练上一年。”

  年初到波导队试训的球员有30名之多,但是李辉在众多的球员当中一眼就看上了辛健,打听到他是来自乙级队的球员,价格便宜以后,李辉就要求俱乐部一定要买下这名球员。但是在摘牌会上,波导俱乐部却没有摘他,因为当时武汉雅琪已经将整队卖给了四川绵阳,直到波导俱乐部与对方反复联系以后,在中国足协规定的摘牌前24小时,李辉才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这名名不见经传的“小孩”。没想到的是,辛健的转会费只有3万元人民币。

  主教练李辉对俱乐部总经理董玉刚说:“你现在3万元把他买进来,我能把他培养到50万再卖出去,但是我不会容许你把他卖出去的。”

  虽然辛健的进球数不少,但是现在波导队的处境着实不妙,他们的最后6轮对手每个都是虎视眈眈地想从波导队身上抢分的球队。对于自己球队打得有模样却不能得到联赛积分的问题,辛健的想法很老成,他认为:“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全队打得很漂亮,但就是赢不了球;有时全队打得都不好,场面很难看,但比赛却拿下来了。

  问及最近几场比赛打得不好,输球的原因,辛健显然受到了主教练李辉的影响,他说:“主要是我们太年轻,比赛经验不足,老在关键时刻忙中出错。另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仍有欠缺,我虽然已经打进了7个球,但也浪费了不少的机会,所以只能通过不断的比赛磨练自己了。”

  最后,记者问他,由于面临保级,主教练李辉很可能会多使用有经验的老队员,对此你怎么看?辛健回答说:“我在今年年初真的没想到李指会让我打上主力,不过只要主教练信任我,派我上场一次,我都会努力珍惜这一次机会的。”

  年轻的小将辛健不仅准备好了历经磨难,而且更准备着从逆境中走向成功。罗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波导:“闭关”苦练“保级功” (2000/7/24 06:37)
波导:保级战中用好最重的“法码” (2000/7/23 18:05)
泰达:秦皇岛练兵小胜波导 球队信心渐渐恢复 (2000/7/23 16:33)
泰达:秦皇岛练兵3-2胜波导 (2000/7/22 09:24)
实德:养精蓄锐拒绝了与波导打教学赛 (2000/7/21 17:0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