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国力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球迷不理智换来沉重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5:50 新民体育报

  “7-15”球迷骚乱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随即作出了停止西安赛区的主场比赛资格及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处罚决定。对于这个处罚决定,西安各方面的反应又是如何?

  俱乐部:感情上难接受

  本周一晚,当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正式下达后,记者在第一时间与国力俱乐部有关人士取得了联系。

  俱乐部副总经理叶宝增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处罚对国力来说,从感情上我们是难以接受的。从经济方面考虑,俱乐部将蒙受数百万元的损失,其中包括门票和场地广告收入(目前国力每次主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可达100万元)。球队的士气也因这次事件受到了影响。其实在那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对裁判的判罚表现得非常服从,没有异议,没有争执,我们的球队是无辜的。”

  国力俱乐部老板李志民起初不接受采访,记者打他电话也总是不接听。联系上后,从李志民的话语中可以感觉到,他对这个处罚决定也是相当不满意的。对于球迷的过激行为,李志民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很感动:“我非常感谢球迷对国力队的无私支持。球迷也是人,他们花钱来看球,是不计任何代价支持我们的。”

  西安被停止主场资格后,国力队的新主场将设在哪里?俱乐部很快就确定宝鸡为新主场并向中国足协申报。宝鸡市体育场曾在上半年成功承办过国力与太阳神的比赛,而且交通便利,具备了举行比赛的各种条件。目前新主场还未得到中国足协最后认定,此前足协曾有意把国力后三个主场放到河北石家庄,李志民当即表示:“如果放到省外去,我们就不踢了。”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估计足协对国力申报的新主场不应有异议,通过应当不成问题。

  队员:我们没有错

  可能是得到俱乐部授意的缘故,国力队上下对此事的态度竟然是出奇地一致。卡洛斯显然是不想“祸从口出”,只说了一句“处罚已经下来了,我们只有服从”便缄口不言。队员的态度也大致如此:“足协都已经发话了,再争还有什么用?我们除了服从还能做什么?”

  表面的服从并不能代表内心的真正想法,一些球员在私下里对记者说:“这次事件按说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在场上没有任何过激的言行,连那个点球没判也没有一名队员去找裁判理论,而且我们也没有挑动球迷,凭什么要停我们的主场?赛后据说球迷与警察发生了冲突,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做?如果球迷不是对某些人和事不满的话,他们能这么激动吗?可足协的处罚最后却是把责任推到我们球队身上,这说得过去吗?”

  从记者的观察看,国力队队员的情绪的确因此事受到了很大影响,那么这种影响是否会波及国力队今年的冲A目标呢?俱乐部方面表示,这次事件对球队震动很大,目前对外不提冲A,但国力方面不会轻易放弃冲A的大好机会。球员们的态度是:为了给自己和球队争口气,他们仍然会继续朝冲A努力的。至于换主场,队员们表示影响不大,因为在宝鸡踢过比赛,感觉那里的赛场氛围同样很好,“跟在西安打主场没什么两样。”

  本来21日国力队将与南斯拉夫一支甲级队在宝鸡打一场友谊赛,但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中有一条规定:在新主场被足协认定前,停止国力队公开比赛的资格。叶宝增说:“如果新主场能及时确定,这场比赛还是要踢,如果21日前足协没有答复,这场比赛只能取消了。”

  媒体:沉默的羔羊

  “7-15”事件发生后,国内许多媒体都对此事作了大量报道,而身处焦点中心的西安媒体却一片平静,对此事的报道也是波澜不惊。

  本周二,陕西省委宣传部召集西安几家主要媒体负责人开会,要求各新闻单位正确引导群众,对此事件的后续新闻尽量不要报道。于是近几日的西安媒体的体育新闻版面上,破天荒地出现了“大一统”的局面。除了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和国力新主场的意向外,剩下的就是如何整治赛风和建立良好赛场秩序之类的球迷文章了。本周四,西安市委宣传部还要召开联席会议,对媒体如何正确引导舆论导向提出要求。

  按照省市领导的意见,国力主场迁至宝鸡,球迷的注意力可能会向西安馨园队(乙级队)的比赛倾斜,媒体要尽量做好安抚球迷的作用。近几天,西安的读者从网上和外地报纸上了解到的有关新闻比在西安媒体见到的多得多,难怪有球迷戏称:西安的媒体也成了“沉默的羔羊”了!雨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足协处罚 俱乐部捉襟见肘 (2000/7/20 11:11)
国力:新主场宝鸡保险吗? (2000/7/20 11:07)
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李志民“足协牺牲我们” (2000/7/20 10:50)
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李志民强烈不满足协处罚 (2000/7/20 08:58)
国力:主场欲迁宝鸡 中国足协尚未收到报告 (2000/7/20 03:32)
西安球迷闹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