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国力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新主场宝鸡保险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07 球报

  在中国足协宣布取消西安承办甲B联赛主场的资格后,陕西国力俱乐部立刻与宝鸡方面取得联系,并基本确定将新主场设在宝鸡。

  其实在陕西省境内,宝鸡差不多是国力队除西安以外的唯一选择,宝鸡体育场能容纳观众3-4万人,场地条件也可以。而且早在去年8月14日甲B联赛第16轮陕西国力队与厦门远华队的主场比赛发生球迷用皮鞋、矿泉水瓶攻击迟尚斌,赛后球迷围攻、打砸客队所乘大巴车等严重问题后,中国足协就曾考虑取消国力队主场比赛资格。在城运会举办前,中国足协也再次动过让国力搬迁主场的念头。然而中国足协派出官员到宝鸡实地考察后,不得不放弃了对国力队的严惩,因为宝鸡体育场的栅栏高度更低,安保工作进行起来难度更大,而且宝鸡方面对付球迷闹事的经验也远不如西安警方丰富。据说,本次国力主场被取消后,宝鸡方面就曾担心治安问题,而不愿意承担主场重任,直到有关方面做工作之后才基本同意。

  现在的问题是,虽然宝鸡方面同意承办国力的主场赛事,但是终能否成功还要经中国足协的批准。按去年的经验,由于宝鸡体育场的安保工作同样存在隐患,中国足协很可能不会同意国力队将新主场定在宝鸡。

  一旦这种可能成为现实,国力队最后三个主场(对浦东、对建业、对八一)的比赛极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陕西国力队进一步向西部挺进,将主场迁至宝鸡西部的兰州;另一种情况是彻底取消公开比赛的资格,像先前被中国足协取消主场公开比赛资格的河北一山队那样在只有警察、足协官员、记者的情况下进行比赛而不会有一名观众。这两套方案虽然能确保国力队后三轮比赛的安保工作,但是国力俱乐部却要为此在广告、门票等方面承受巨大的损失。

  正是基于以上几方面的考虑,7?15西安的球迷风波虽然结束了,中国足协也对西安赛区进行了处罚,但是7?15事件并没有就此结束。国力俱乐部既想要安全又想要金钱,但是想要金钱就要冒风险;中国足协虽然同情国力俱乐部,但是他们已经不能再接受陕西球迷的挑战了。国力队最后三个主场的比赛仍然是中国足协头疼的事。 李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李志民“足协牺牲我们” (2000/7/20 10:50)
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李志民强烈不满足协处罚 (2000/7/20 08:58)
国力:主场欲迁宝鸡 中国足协尚未收到报告 (2000/7/20 03:32)
国力:当务之急是稳定心态 (2000/7/20 00:19)
国力:伸向球员的黑手--假“国力”球员行骗记 (2000/7/19 14:4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