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西安赛区“七-一五”事件的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7:10 北京晚报

  甲B联赛西安赛区7月15日出现严重球迷闹事之后,中国足协昨天异常迅速地公布了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这里介绍一下围绕“7·15”事件的一些背景情况。

  事件经过

  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将这次事件认定为“是职业联赛以来,球迷闹事规模最大,性质最为严重的一起事件”,“这起事件不仅对联赛带来了严重影响,也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

  据中国足协介绍,7月15日在陕西国力与成都五牛比赛结束后,部分陕西球迷以对裁判执法不满为由,聚集在体育场外滋事,一些人封堵、打砸运动员、教练员的用车,甚至迁怒于与比赛毫无关系的过往车辆,有十多辆汽车被砸,十余位武警和公安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时被闹事的球迷打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西安赛区公安干警在反复劝导无效的情况下,不得不向滋事的球迷施放了催泪弹,动用了消防高压水枪,两个小时后事件才平息。

  屡罚屡闹

  今年4月,西安赛区就因出现部分到西安看球的湖北球迷被打等混乱情况,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评。5月26日,为贯彻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中国足协与公安部在北京召开紧急会议,提出进一步加强赛区组织工作,维护赛场秩序,防止少数球迷闹事,加大处罚违纪力度的要求。7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向全国下发了“提倡文明赛区,维护足球比赛秩序”的通知。时隔3天,西安竟出现如此严重的球迷闹事。

  西安是目前我国西北地区惟一承担甲级联赛任务的赛区,陕西近年对足球给予了很大的关注。自1995年西安赛区成立以来,已发生了程度不同的球迷闹事事件8起,约占全国球迷闹事事件总数的五分之一,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发出的9场处罚单中,西安赛区就占了3场。中国足协对这种顶风违纪、屡罚屡犯的赛区自然不能手软。

  裁判执法问题

  甲B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国足协即责成足协裁委会组织专家调看陕蓉之战的比赛录像,审查主裁判李玉红整场比赛执法表现。结果认定,李玉红的执法公正,判罚尺度适当,在点球和关键球的判罚上不存在错漏判问题。此外,裁委会还特别指出,在这场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表现出较好的体育精神,对李玉红的判罚能服从。李戈谷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伸向球员的黑手--假“国力”球员行骗记 (2000/7/19 14:44)
国力:主场“搬”到宝鸡 损失将高达1000万 (2000/7/19 14:00)
国力:下周六会发生什么?--国力受罚后首战浦东 (2000/7/19 10:50)
国力:还当你的会员吗?--老总强烈不满足协处罚 (2000/7/19 10:27)
甲B:客观报道“7-15”赛事 西安记者收到死亡威胁 (2000/7/19 10:01)
西安球迷闹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