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国力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伸向球员的黑手--假“国力”球员行骗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44 中国体育报

  一向被外界视为混在甲B里陪练的陕西国力队,本赛季一扫往日苦苦保级的颓相,一跃成为傲视诸旅的甲B领头羊,这让原本就人气很旺的西安球市变得更为火爆。

  就在国力的球票越炒越高、关心国力的人越来越多的两周前,从西安传出一则花边新闻:有人冒充国力球员四处行骗!而且案犯“翻车”,恰恰是戏剧性地“假李逵撞上了真李逵”。

  李逵慕名见李鬼

  西安安馨园酒店前台服务员小王最终磨不过面前这位留着平头、一身名牌运动短装的小伙子,答应他下班后一起去喝茶。

  这是6月15日下午,这位小伙子到前台来,自称是国力球员张楠,要找原来的队友、现在西安安馨园队效力的高柯。小王告诉他下午都出去训练了,小伙子显出很着急的样子说:想在附近修手机的耳机连线,能不能先借给我70元钱,高柯回来就还你。“哎呀,我也没带钱。”小王很聪明地回绝了他。

  “张楠”随后软磨硬泡地跟小王聊起来,并请她晚上一起坐坐。

  勉强答应了他的小王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待高柯训练回来后,如实介绍了这个“张楠”的举止打扮,求证真伪。

  这边,真张楠接到了高柯的“举报电话”,立即叫了几名队友从驻地赶往安馨园酒店,待假张楠二次来接小王喝茶时将其捕获。

  这几个国力队员去“打假”的路上,留在家里的队友都在打他们的“热线电话”,不断地问逮住了没有。

  “逮住了……逮住了。”

  “快,带回来看看。”

  当他们把假张楠带回国力队驻地时,国力全体队员齐刷刷地站在大门口,瞻仰这位“高人”的真面目。

  因为这个黑影已经纠缠他们很长时间了。

  开门引进小毛贼

  去年的某一天,国力队翻译刘斌上街买东西,在体育场碰上一个热情有加的球迷跟他攀谈,随便应了几句后,这人就像膏药一样“贴”了他一路。那以后驻地就隔三差五地丢东西,而且盗窃人经常用的招牌就是“刘斌的朋友”。

  与刘斌同室的张楠是第一个失窃者。某日中午,一个小平头来敲门,说找刘斌。张楠说刘斌不在,小平头请求进屋留个条,坐了一会儿就走了。张楠下午训练后就发现手机不见了。问服务员,回答说,中午找你的那个人下午又来了,我想你们认识,开门让他进了房间。由于当时球队成绩不好,又觉得不一定好找到这个人,张楠没把这事张扬出去。接着,朱永胜的微型VCD,还有其他几名队员的运动服和现金接二连三地不翼而飞。直到去年11月26日,谷红星的手机在房间里丢了,这事才报了案。

  几次失窃都很相似:一个小平头在训练时间到驻地找球员,当着服务员的面装模作样地给球员打电话,骗取信任后进房间拿东西。

  在偌大的西安城里要找这个小平头很难。但是很巧,一位服务员偶然在电视上一个“男女有约”的节目里发现,这小子竟成了一个男嘉宾,案子很快破了。

  这个盗窃人是西安某厂职工,姓赵,24岁。一个月后,该赵被碑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因有其父书面担保,在看守所里呆了97天后,他于今年3月6日重新回到家里。

  电台女主持人上当

  赵某放出来后恶习不改,并且换了偷盗的手法,从前是白天去宾馆骗服务员开门,放出来后改为深夜趁大家熟睡时去偷,而且只拿现金。由于国力队宿舍占了宾馆整整两层,加上运动队里大都有晚上不关门的习惯,该赵干得更为大胆顺手。队里又开始丢东西,不过丢的都是些小钱,谁也没吭声,但难免引起队员之间的猜疑。

  该赵还常常到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向女孩子吹嘘他是国力球员某某,以博得众星捧月般的追捧。心情好时,他还会饶有兴致地在大街上主动给一些小球迷签名,龙飞凤舞地签上“孙新波”、“孙晓文”等名字。

  更可气又可笑的是,他还主动给他喜欢的电台女主持人打电话,说他是某某队员,因伤没去客场比赛,今天上街又丢了钱包。骗得这位女主持人匆匆打的给他送来200元钱和一块礼品手表。

  爱你才害你?

  第二次被抓住,该赵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

  “我是个球迷,的确也给球迷抹了黑。”在看守所里,他向记者解释了他的荒谬:

  他19岁参军后就爱上了足球,自称连队的两支球队是在他的倡议下成立的。复员后他被安排在印刷厂,他不喜欢那工作,常消极怠工,有次和车间主任吵了一架后被停职。他开始在社会游荡,认识了很多烂仔。因喜欢足球,又见球员们吃好的穿好的,羡慕之余就打起他们的主意。

  为什么第一次被抓住判刑后,还恶习不改呢?

  口齿伶俐的该赵说,“从小家里就把我宠坏了,我一直有种自大的感觉,觉得自己应该比谁都高出一截。可现实却相反。我只有冒充球员才能找到这种美好的感觉。其实第一次下手时我心里特害怕,后来发现没事,就想着人家钱挣得多,也挣得容易,根本不在乎,后来我胆也就大了。”

  冒充球员案的思考

  长安派出所副所长王志斌对记者说,以前碰到的诈骗案多冒充记者、军官或者其它有特殊地位的人,冒充球员行骗的案子我们还是第一次接到。  一方面不断地被盗,一方面又不断地被冒充去行骗,受到名誉上的侵害,国力队员在这个案件里的遭遇值得同情。

  不过此案还有一些值得反思的地方。近几年来,足球运动员无论收入还是社会地位都提高得令人瞩目。那些在物质上仍不满足、训练中又不肯卖力、经常泡吧的球员,应该多多珍重才是。 别卫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主场“搬”到宝鸡 每场损失一百万 (2000/7/19 14:00)
国力:下周六会发生什么?--国力受罚后首战浦东 (2000/7/19 10:50)
国力:还当你的会员吗?--老总强烈不满足协处罚 (2000/7/19 10:27)
国力:西安主场被取消 新家定宝鸡 冲A目标不变 (2000/7/19 08:21)
国力:主场如取消损失惨重 拟弃主场赛事 (2000/7/18 10:21)
体坛撷趣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