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国力 > 新华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决定取消西安承办足球联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0:47 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专电因为西安赛区对制止球迷闹事不力,中国足球协会今天决定取消西安承办全国足球甲B联赛陕西国力队的主场资格,并做出其它的相关处罚。

  中国足球协会17日公布的处罚决定说,7月15日,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十六轮陕西博华国力队与成都五牛国腾队的比赛结束后,近万名西安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外寻衅滋事,并有部分球迷在体育场外的交通要道制造事端。在赛区委员会和当地公安部门的强制措施下,事态才得以控制。

  决定说,近几年来,西安赛区已发生多次干扰比赛的事件。这次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提倡文明赛风维护足球比赛秩序的通知》下发后发生的又一起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事件。

  中国足协认为,西安赛区已不具备继续举办比赛的环境和条件。为维护足球比赛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对西安赛区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一、取消西安赛区承办2000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7轮至22轮陕西博华国力队的主场比赛资格;责成陕西省足协与陕西国力俱乐部在西安市以外重新选择符合全国足球甲级联赛比赛规定条件的主场。

  二、陕西省足协与陕西国力俱乐部所选择的新主场,在未取得中国足协和有关部门的认定前,取消陕西博华国力队公开比赛的资格。

  三、给予西安赛区罚款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中国足协决定上述处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罚款在30日内汇至中国足协帐号,逾期不交,将视情节给予更严厉的处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主场球迷闹事 静候处罚通知 (2000/7/18 09:24)
足协:将对西安球迷闹事事件做出严肃处理 (2000/7/17 04:16)
国力:西安球迷事件引起足协及公安部高度重视(附图) (2000/7/17 04:09)
国力:西安球迷因裁判问题与警方发生冲突 (2000/7/16 16:00)
国力:西安球迷怒气首先发在了裁判身上 (2000/7/16 08:46)
西安球迷闹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