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综述]羊城兄弟杀红眼 输的还是穷光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26 《球迷》报

  1:3,这对赛前一心取胜的松日俱乐部来说,真是一个残酷的打击。上周四,松日老板潘苏通采取开大会和找个别队员谈心的方式进行了一次保级总动员。潘苏通说,现在明摆着,大家同在一条船上,要完一起完。潘还严肃宣布,如果球队真的降级,赛季之初俱乐部承诺的一些奖金和福利都将无法兑现。

  主教练刘平豫为了争取拿下这场比赛可谓煞费苦心。他先是对阵容作了一些调整,派出了赵昌宏和外援麦克的锋线组合,又将自由中卫冯民智拉到了中前场的位置,欲让其起到奇兵的作用。刘平豫还再三强调,无论领先或者落后,在场上保持昂扬的斗志最重要。

  刘平豫强调比赛精神状态正切中要害,但令人遗憾的是,松日队本场比赛还是因为这一点,在领先的情况下反被太阳神队击得溃不成军,而高温的天气恰恰成为太阳神队的“帮凶”。在松日队先入一球后,领先后不知怎么打是中国足坛的痼疾,也恰恰是松日队的老毛病。龟缩后场防守给了太阳神很好的机会。松日老板潘苏通也感觉到这种危机,下半时一开场,他一屁股坐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上,变幕后操纵为前台指挥。场上,刘平豫换下了疲惫不堪的队长赵昌宏,又随后撤下乏力的霍日宁和黎梓菲。尽管上了几名主力军,松日队在场上还是出现了令人尴尬的一幕:队员们不拼不抢,全体变成了“步行者”。如此,3:1的比分一点儿也不为过。

  随着主裁张业端的终场哨声,松日球员冯民智、周文栋和温小明随即瘫倒在场边。冯民智留下了失败的泪水,刘平豫过来安慰他,而在看台上,球迷高喊“刘平豫下课”,周文栋垂着痛苦的头颅,潘苏通拍拍他的肩膀,低低地说着什么,在他身后有球迷冲他喊:老潘,该发工资了吧……

  松日队最终还是输了个底朝天,彻底滑进阴森森的谷底。要逃出谷底已无援手,孤身自救成为他们今后惟一的出路。

  而同城兄弟广州太阳神本轮3:1取胜广州松日队后,已经连续5轮不败,呈现出明显的反弹势力。对此,主教练周穗安并不满足,他说,艰苦的保级之路才刚刚开始。

  年初被人看好的太阳神队前11轮却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颓势,一直坐稳甲B榜尾的位置。而就全队的场上表现来看,队员年轻,有冲劲有技术,外援卡塔纳依和奥斯瓦尔多也十分出色,完全不是一支鱼腩部队。

  可俱乐部内部的问题消耗了本来是精锐之师的战斗力。第6轮,周穗安接过了巴西人罗杰里格斯的帅印后,队内的矛盾逐渐平息,加上原效力于沈阳海狮的外援艾迪瓦多的加盟,太阳神队开始走上坡路,近5轮更是取得2胜3平的战绩,其中,不但战胜了状态正勇的广东宏远队,而且还在上轮逼平了领头羊陕西国力队。

  据了解,太阳神俱乐部上下现在对保级信心十足,后6轮,他们制定出3胜2平1负的目标。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延迟了近10分钟,松日主帅刘平豫带着欲言又止的神情说,球队输球责任在他。在单独接受笔者采访时,刘平豫直言:松日队的外援不像外援,队员缺激情,体力差和私心重的毛病积重难返。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技术绝对是第二位的,意志力和拼劲最重要。刘平豫表示,球队保级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

  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这支没有强大财力支持的球队想要保级实在是困难重重。周健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连平之后需斗志--浦东亚泰之战后记 (2000/7/17 15:32)
甲B:广积粮缓称王--评浦东亚泰之战 (2000/7/17 15:31)
甲B:太阳神露出生机 松日前途渺茫 (2000/7/17 14:03)
甲B:[综述]冲A保组混沌一片 (2000/7/17 11:35)
甲B:联赛第16轮比赛黄牌、红牌及停赛通知 (2000/7/17 11:1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