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目标、外援、战术--三大分歧困扰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00 《足球》报

  围绕殷立华“下课”的流言,搅得圈里圈外人士都迷迷糊糊。在甲B各队积分接近、谁将降级一时难以分晓之际,这种局面对红桃K队显然不利。冷静思索,任何纷乱毕竟都是先从内部而起的。目前困扰红桃K队的,事实上有三方面因素:

  球队目标有分歧

  去年从甲A中降组后,红桃K队经历了较大动作的重组:内外援的引进、多人多队员的选择、原先班底的留用。

  在“1+1=2”的传统思维下,许多人认为红桃K队的实力较去年有上升;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观点,更是让人将红桃K队视为甲B中的劲旅。海埂春训时,“红桃K队将重返甲A”论即因此大有市场。  但红桃K队的教练组却似乎不为所动,主教练殷立华一直公开表示,红桃K队今年的实力只够保级。去年底刚从上海浦东队返回武汉时,他与俱乐部谈的目标就是保级。后在有关方面的干预下,两者才将目标定为“打进前六”。但直到上轮对北京波导队,当有记者问殷立华谁会冲A时,殷立华还说他现在考虑的只是谁将会降级。而球队“公一天母一天”的比赛成绩,似乎更验证了殷立华的观点。

  俱乐部内外定位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困扰着红桃K队前进的步伐。尤其是当球队没有战胜那些看起来实力比他们差的对手时,球队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红桃K队的实力究竟怎样?为何内外会出现这样的差别?主教练殷立华说,去年球队从甲A降组自然有着内部因素需要反思。但有关方面并没有进行冷静思考。如果不解决这些实际存在的问题,湖北足球就算冲上去了,照样会步履艰难。

  引进外援有分歧

  7月4日,红桃K与湖北路石队(一支留学罗马尼亚归来的球队)踢了一场教学比赛。在比赛中,红桃K队有一名临时加盟的罗马尼亚球员,此君名叫达比,踢前腰或前锋。达比的出现,直接表明俱乐部与球队在外援环节上存在着分歧。比赛当晚,主教练殷立华说,让达比上场并非是他的意思,而是俱乐部想看看这名外援的实力。他对球队现在三名外援的发挥还比较满意。俱乐部上层则认为,如果达比的水平真的可以,价格又合理,换外援未尝不可。

  两方分歧主要集中在30号外援托洛夫身上。年初,俱乐部曾想引进一名前锋以加强球队的攻击力。但教练组认为球队缺少一名能够在前场穿针引线的球员,托洛夫的出现正好可以弥补红桃K这一薄弱环节。但联赛打到现在,托洛夫虽然进了六球,但有四球是点球。外界甚至包括俱乐部本身对托洛夫的表现并不满意,更换他的声音一直存在。

  一般而言,引进什么水平的外援主要是看球队的联赛目标。从殷立华的角度来看,他没有什么不对。在联赛前的汇报会上,他曾解释说今年外援的引进,主要是依托球队今年进前六的的目标而定的。而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没有什么不对。购买外援,有了投入,当然希望有产出,有回报。两者的分歧,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双方对球队实力的认识,对球队在今年联赛中的目标有不同看法。受外界等因素的影响,俱乐部内部不可避免地也想在今年一举打回甲A。

  解决双方的分歧,其实并不是什么难题。只要双方从湖北足球发展大计出发,坐下来认真分析甲B大势,看看红桃K队有无冲A的可能性,是在今年冲A对球队的整体发展有利(未来的东西存在着变数),还是蓄积力量明年再冲A更有利(甲A竞争更需要成熟的球队)。如果今年冲进甲A更有利,此时换一名有较高水平的外援就势在必行。

  战术打法有分歧

  红桃K队今年的战绩为何总像是在“打摆子”?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即在于球队与教练间还缺乏默契配合。

  主场以3:2战胜江苏舜天后,殷立华对红桃K队在最后5分钟里连丢两球的表现大为不满。这位一向不愿说队员不足的主教练一反常态,说这场比赛他该用的人都用了,该说的都说了,但队员还是出现了那样的致命错误,带这样的球队,他感到很累。而此前,他也有一次说,队员在执行场上战术纪律方面做得不够。

  殷立华虽是本地教练,但对红桃K队中许多球员并不了解,双方间本就有个熟悉的过程。而执教红桃K队后,殷立华又一直想为球队引进新的足球理念和战术打法,提倡打“433 进攻型打法,要求队员“既要有位置职责的要求,同时又不受位置职责的限制”,这与湖北足球多年来一以贯之的打防守反击的传统相违背,队员一开始并不习惯。进入到联赛实战阶段后,有的场次因此出现了偏差。迫于成绩压力,殷立华最后不得不对当初的主张作了些变化及调整。

  殷立华提倡的足球新理念进步与否,我们不敢妄下结论。但日前,前罗马尼亚国家队队长尼古拉多贝林先生来汉并给湖北省内教练员讲课时,提到了现代欧洲足球发展的潮流。其主要观点与殷立华的主张完全一致。

  一位熟知球队情况的人士曾与记者说,红桃K队员在接受教练组的作战意图方面似乎不够坚决,有的队员有自己的观点。上场踢球时,他们是在按照自己的理解在打比赛。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从球员角度而言,如果他们不能步调一致地坚决执行教练的意图,哪怕是请来贝肯鲍尔,红桃K队也不可能取得什么良好的实绩。

  七月剩下的日子,红桃K队将面临着几场生死之战。但愿他们能够快速解决好目前困扰球队前进的三个不利因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桃K:本周挑战八一队结果决定外援去留 (2000/7/6 10:26)
红桃K:以变治软 (2000/7/3 17:50)
红桃K:我们的传中球质量不高--蔡晟 (2000/7/3 12:22)
红桃K:殷立华能否走过七月 (2000/7/3 10:27)
波导:0-0平红桃K 排名继续下滑 (2000/7/1 21:0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