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一:胡之刚打造八一新风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0:53 球报

  胡之刚自6月15日就任八一队主教练一职以来,“上课”仅仅20来天的时间,在这段极为短暂的日子里,以前对八一队非常陌生的胡之刚一边率领队伍马不停蹄地南征北战,一边按照自己的设想对八一队进行着有条不紊的改造。执教时间虽然不长,但勤勤恳恳埋头工作的胡之刚已经在八一队身上打上了自己的烙印,“新八一风格”开始现雏形。

  在前任主教练盖增君执教的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八一队仅取得3胜5平3负的战绩,名列积分榜第7位,这与八一队的实力显然有差距。虽然不愿对前任作过多的评价,但是胡之刚认为以八一队队员的个人能力、身体条件和军人球员应有的顽强作风,八一队应该打一种更接近于全攻全守的强悍风格。于是胡之刚接手球队后便对八一队在思想上、作风上、训练上、战术安排上进行全方位的改造。

  胡之刚“上课”后带领八一队一共打了三场联赛。上任的当天,胡之刚就率领球队奔赴广州,出战广州太阳神队。由于对球队不熟,胡之刚基本上沿用了盖增君的技战术打法及阵容安排。结果八一队与广州太阳神队战成1:1平,失去了一次从相对的弱队身上全取3分的大好机会。第二场比赛八一队在主场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1:0战胜了实力回升的成都五牛队,应该说结果不错。但是胡之刚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认为八一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仅仅打了20分钟的好球。第三场比赛八一队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上海浦东队。比赛中八一队无论进攻和防守,队员们的跑动都非常到位,全攻全守的风格初见端倪。八一队的场上表现甚至赢得了对手上浦浦东队主教练奚志康的大力赞赏。奚志康说:“我几乎不认识这支八一队了。他们完全控制了中场,防守极为到位。要不是幸运地利用了一次任意球机会,这场比赛我们凶多吉少。”

  在胡之刚的眼里,三场比赛都已成为往事。他现在紧紧盯住的是本轮对武汉红桃K队的比赛,在今年的联赛中,八一队客场作战非平即败,还没有过胜绩。要改变八一队积分总是冲不上去的现状,客场作战不胜的纪录必须早日打破。经过20多天的改造,胡之刚认为八一队队员现在已基本上能达到他的战术要求,现在正是改写纪录的大好时机。因此,本轮胡之刚定会使出十八般武艺来圆他的塑造新八一之梦。 裴波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桃K:本周挑战八一队结果决定外援去留 (2000/7/6 10:26)
八一:军旅打出军威 客场逼平浦东 (2000/7/3 10:03)
浦东:替补队员立功--主场逼平八一队 (2000/7/1 23:26)
浦东:客场1-1平八一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1 21:26)
八一:初阳酒后无证驾驶受伤 交警裁定责任自负 (2000/6/29 11:5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