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祁宏灵气四射--三国脚亚洲杯归来话得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1:28 体育周报

  如果把两名旅欧球员范志毅和谢晖也算在内的话,申花队是为本届国家队贡献球员最多的甲A队伍。亚洲杯结束后,前两位已直接返回了各自的联赛,而申思、祁宏、吴承瑛三人则转道北京,回到了上海。由于申花队一直要到11月10日才集合,所以他们好不容易多出了近10天的休整时间。在谈及此次黎巴嫩之行时,三名国脚言语中都难掩喜悦之情,认为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已经完成了任务,并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基本满意。

  祁宏以其灵气四射的三粒入球和中日之战中不顾性命的拼抢,成为了本届国家队的新发现。其实祁宏在申花队已当了几年的主力,只是他对自己的评价仍是十分谦虚,其话题总离不开国家队。“现在我是否稳坐主力位置还很难说,我不过是顶替受伤的马明宇,才打了两场主力。这次亚洲杯我是尽力了,但其实真正的水平发挥也就是一般。就全队而言,我认为这届国家队是进步了,我相信在米卢的带领下,中国队会冲进世界杯的。”队友们对祁宏的评价都很高,他的好朋友霍智宇深深地为祁宏的表现感到高兴,称他是那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说:“照祁宏在亚洲杯上的发挥,他绝对可以成为中国队明年冲击世界杯的主力。”

  申思以其年龄算,可以称是老国脚了。但老国脚至今仍在为最后一场没能拼掉韩国队耿耿于怀,“真搞不懂到最后关头我怎么竟然上吐下泻的,医生说是疲劳过度,我还不太相信。”申思称他在这次亚洲杯上有不少遗憾,首先是自己没能一下子进入状态,不然第一场就能拼掉韩国队了,他说:“由于我前一阶段在联赛中受伤,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参加系统训练了,所以这一次亚洲杯,我是边比赛边调整状态。”其次是没打败日本队,尽管他认为有不少机会可能战胜日本。尽管有些遗憾,但申花队的队友们还是普遍认为几名申花国脚这次都发挥得相当不错。队长刘军客观地评价申思时说:“他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和在申花队时一样,因此比赛的时候非常得心应手。他与吴承瑛的左路配合很熟练,但与其他队员的配合还差点火候。”

  几名申花国脚中,吴承瑛的自信心最足,他说:“自信心是一场一场比赛打出来的,我觉得现在国家队的士气已完全上来了,特别是通过对日本队及对韩国队这两场比赛,队员们在心理上不再惧怕亚洲任何一支球队。我想这是除了成绩之外更重要的东西。”陈子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新帅人选四五个 俱乐部将等待定夺 (2000/11/1 15:03)
南斯拉夫红星大帅成为申花热门候选 (2000/11/1 14:23)
申花引援良将难求 比坎尼奇欲离开重庆隆鑫 (2000/11/1 10:51)
申花-少年队悄组特种部队再度赴巴西留学 (2000/10/31 13:58)
申花新赛季冲冠主力阵容将有惊喜 (2000/10/31 09:19)
亚洲杯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