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体育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辽足惊变在深秋 曹国俊卖股求“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5:00 体育时报

  辽足惊变在深秋。每临此时,一向不安份的辽足俱乐部都要制造轰动性新闻。今秋的辽足进入一种沉默状态,但沉默的背后将是一种惊人的爆发!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辽足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眼下无暇顾及球员的转会。他正为出让辽足俱乐部的股权而奔波,很显然,坐惯了俱乐部董事长宝座的曹国俊莫非要自砸“铁饭碗”?

  但俱乐部高层否认了华堂公司退出辽足俱乐部的传闻。按照一位内情人的话讲,华堂可以出售它的部分股权,吸引新的大资金介入。可喜的是,辽足酝酿资产重组的计划受到部分大企业的积极响应,数家公司与俱乐部达成意向,准备入主辽足。

  两年前,辽足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华堂房地产公司对俱乐部股东进行清理工作,最终确认有股份的仅剩华堂和辽宁省体院两家,由于省体院从现役运动员及训练场地、宿舍等有形、无形资产作价,真正掏腰包玩辽足的仅为华堂一家。所谓的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俱乐部已名存实亡。

  在曹国俊独撑辽足时代,国内媒体不断地爆出“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及“俱乐部实力不强”等新闻,使得华堂公司很没面子。痛定思痛的曹国俊终于下定“俱乐部进行资产重组”计划。

  曹国俊此举有两大目的:一是吸引新资金介入,加强俱乐部的整体实力;二是重塑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俱乐部形象,并为日后的股票上市奠定基础。

  但曹国俊在酝酿资产重组计划时,也将遇到一个麻烦。一些本省的大公司闻制辽足这一计划后,通过省体育局等有关渠道,打算整体收购辽足俱乐部。若如此,将变成曹国俊要自砸“铁饭碗”的尴尬局面,这显然有悖于曹国俊的初衷。

  一向对辽足俱乐部具有宏观调控权的省体育局并未出面表态。体育局的态度将决定着辽足最终的走势。绿洲/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去意已决--曲圣卿和辽足决裂? (2000/10/30 17:34)
辽宁-秋风中辽足从头再来 敏感问题本周解决 (2000/10/30 16:04)
辽宁-害怕成为众矢之的 球员转会暗中操作 (2000/10/30 15:23)
辽宁-俱乐部总经理钟晓哲留任几成定局 (2000/10/30 01:25)
辽宁-曹国俊:誓将辽足进行到底 (2000/10/27 15:45)
辽宁-王洪礼希望曲圣卿留下 (2000/10/24 15:34)
辽宁-拖欠工资 球员惦记转会 (2000/10/24 09:02)
辽宁-曲东重现训练场 主帅王洪礼表示满意 (2000/10/24 05:28)
辽宁-球员转会 教练班子--赛季结束事更多 (2000/10/24 05:26)
辽宁-张玉宁转会有三难 (2000/10/23 22:2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