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昨日推出大动作 五大决议改革职业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9:25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调研和讨论,中国足协就摘牌制、体测制等热点话题做出了一系列改革。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宣布了五点决议

  决议之一:2001赛季不许引进外籍守门员

  中国足协在进行了广泛的调研之后,听取了大多数俱乐部和教练员的意见,决定2001赛季不允许引进外籍守门员。

  在外援的引进上,下赛季各俱乐部可以引进和报名4人,但允许上场的仍然是最多3人,这样可以增加外援之间的竞争,使他们不得互相抬价,避免时间长了之后外援也耍滑的现象。

  外籍球员转会实行经纪人制度,增加透明度,减少纠纷,便于明确和追究责任,如果是国际足联认定的经纪人出了问题可以到国际足联进行起诉。在外援引进的过程中,如果俱乐部因为出现问题而受到国际足联处罚的,中国足协将减少该俱乐部的外援指标,直到处罚停止为止。

  决议之二:转会采取逆向摘牌制

  今年的国内球员转会时间是,12月5日甲级队进行摘牌,12月6日乙级队进行摘牌。甲级队摘牌时甲A为一个集团、甲B为一个集团,先是甲A进行摘牌,然后是甲B进行摘牌。摘牌制度仍然是按序摘牌,但顺序由原来的正向改为逆向,即倒摘牌。以甲A队伍为例,由去年甲B联赛的亚军开始,最后是去年甲A联赛的冠军。转会的次数比以往增加1次,即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再进行一次摘牌。第一次摘牌的人数仍然是一支球队5人,第二次是2人,而且在第二次摘牌时上榜的球员只能是本年度未参加过比赛的球员。

  对于转会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国足协进行了比较严厉的规定:一旦摘牌决不能撤回,否则取消当年参加比赛的资格;摘牌的俱乐部不得将摘到的球员退回,除非符合一个惟一的条件:发现摘到的球员在3个月内不能从事足球运动,摘牌的俱乐部必须在10天内持有医院的证明,如果对方不承认,但摘牌俱乐部可以上诉到中国足协,由中国足协到指定的北医三院对该球员体检,确定是否属实。

  决议之三:集中冬训继续进行

  中国足协年底的冬训时间已经出台,甲A、甲B球队继续实行集中冬训。据悉甲A的集训时间是12月17日至1月13日,甲B的集训时间是1月28日至2月24日。

  中国足协自去年冬训调研以来,俱乐部对集中冬训比较集中的反对意见是:集训期间的体能测试冲击了各队技战术的训练;中国足协管理太细太严,俱乐部没有太多的自主权;昆明海埂基地的训练条件包括场地、食宿等不如俱乐部;球队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不能保密。中国足协在调研和论证之后指出,有些意见虽然是中肯的,但是考虑到大多数俱乐部的客观条件和互相交流的目的,冬训的优势还是很大。至于战术不能保密的问题,足协认为,因为我们的停战期较长,4周的时间不会影响技战术的保密。

  决议之四:体能测试改为身体素质测试

  在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技术部部长杨一民代表中国足协通报了年底冬训的计划,与往年相比变化很大。

  一、以往的体能测试在名称和内容上都作了改变:将“体能测试”改称为“身体素质测试”,内容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界外球掷远等,目的是根据运动员身体活动的技术特点,全面提高他们的耐力、爆发力等。

  二、取消考查抗乳酸能力的折返跑测试。

  三、12分钟跑继续进行,但把及格线3200米改为3000米。12分钟跑测试改集训期间测试为赛季期间测试,具体由俱乐部自己掌握。

  四、中国足协不再搞统一的12分钟跑测试,由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自报测试成绩,每季度一次,但中国足协保留赛季期间的12分钟跑抽测。抽测不及格的停赛2轮,因故不能参加抽测的直到测试后才能参加比赛。

  决议之五:对球员进行职业道德纪律考试

  年底冬训时中国足协将对运动员加强职业道德纪律的考试,借以提高中国足球“窗口运动”的形象。内容包括:今年国务院有关加强赛风的文件内容;中国足球运动员守则;运动员违纪违规处罚办法;国际足联足球比赛规则。

  中国足协技术部部长杨一民称,运动员职业道德素质问题是社会、俱乐部、教练等反映最多最强烈的问题,这也是限制运动员更好发展的重要因素。这种考试类似企业的岗前培训,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最后决战 京渝两虎大比拼 (2000/10/30 15:50)
国安-笑对足协杯 不想让球迷失望 (2000/10/30 15:30)
没有一样让人满意-力帆备战足协杯令人忧 (2000/10/30 14:50)
足协杯决赛一触即发 国安争分夺秒倾力备战 (2000/10/30 14:33)
中国足协作出调整-体测不搞了 摘牌顺序由下至上 (2000/10/30 13:5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