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正文
“嫖娼事件”秋后算账--平安俱乐部状告《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11:37 青年报-球周刊

  2000赛季初曾引起一场“轩然大波”的有关平安俱乐部“六名球员嫖娼事件”的一篇报道,在双方均沉默了大半年后于近日走上了法庭。据15日从深圳平安俱乐部传来的确切消息称,平安俱乐部已就此正式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足球》报主办单位《广州日报》社。法院方面已着手受理此案。

  为什么在时隔大半年后才“秋后算账”,上诉法庭深圳俱乐部方面作了大致两方面的
解释:一是当时正值甲A联赛开赛之初,平安要将全部精力集中在稳定球队及把对联赛的影响降至最小这项工作上,否则势必影响整个赛季的成绩,甚至有降级的危险。二是认为当时联赛刚刚开打,不希望中国足坛、球迷以及媒体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一些“新闻”炒作上。因此没有立即诉诸法律。

  事件起于2000年3月27日,在这天国内多家媒体刊登了有关平安球员在昆明“嫖娼”的文章,此事立即引起一场轩然大波,甚至引起世界大通讯社的关注,平安俱乐部在当时也很快地作出了反应,声称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并称将根据事态的发展来决定是否上告有关媒体。随后,平安俱乐部内部对六名当事球员以夜不归宿作了违纪处理,其中彭伟国、张军、孙刚被罚1万元;而王超、姚立、陈永强则被中止合同,限期离队。此事当时就此基本告一段落。不过,在事件中夜查球员不归宿的主教练塔瓦雷斯因此丢掉了饭碗,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因战绩不佳而导致与俱乐部提前解约。

  据悉,平安俱乐部其他官员没有透露更多的相关内容。(彭成)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深圳平安俱乐部状告《足球》的幕后新闻 (2000/10/16 11:53)
《足球》:平安球员“违纪”调查又获重大进展 (2000/04/03 17:22)
平安:“违纪事件”等待中间人 (2000/04/03 11:49)
平安:“违纪事件”当事人彭伟国有话说 (2000/03/31 16:39)
足协:对深圳平安俱乐部部分球员违纪现象的态度 (2000/03/29 23:47)
平安:球员违纪报道失实 家属要与媒体对簿公堂 (2000/03/29 10:08)
甲A:中国足协支持平安惩处违纪球员 (2000/03/29 09:40)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