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厦门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接受挑战--厦新保级不靠神仙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6:49 《球迷》报

  在厦足跌入谷底的那段黑暗期,厦门球迷悲痛地唱起了“起来,不愿掉级的厦门足球……”虽然有些人嫌挂在主场的“厦门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的大标语刺眼,但“知耻(迟)而后勇”的厦新队在八场不胜之后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尽管快把积分倒数第二的板凳坐穿,但是许多厦足将士内心还在给自己鼓气:“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想成功保级,全靠我们自己……”

  8月20日,厦新队2:0掀翻红塔队,大迟赛后仍难觅笑容。“只能说多了个保级砝码,路还长着呢!”厦足此前的8轮只得了3分。据悉,赛前发放拖欠近两月之久的工资、奖金是球员们大长气力的一个重要原因。厦新队只是个小俱乐部,奖金数目严格执行足协有关标准,赢球奖金不超过50万,平局奖金减半,输就只有出场费。“同样是保级队,西南某队赢球奖金是150万。”一些队员觉得心理不平衡。可就是这点“小数目”,厦足仍是难得准时发放。据介绍,队员们现在还没拿到战胜红塔的奖金。几天前,记者还听到了一则消息:如果奖金早发放,厦新与全兴的结果不是平,而是胜。

  球队没“奶”吃,是因为俱乐部董事、上级部门“奶水”不足吗?非矣!据粗略统计,厦门成立球队以来耗资近亿元,可这笔巨资没给俱乐部换来任何“硬家伙”,没有自己的训练楼、训练场地。球员吃住在酒店,俱乐部办公地点、两块训练场都是租的。钱都到哪去了?钱都花在升级、保级上了。

  与其他甲A队相比,厦足的投入还算少,开支还算节省。有的甲A队一年的开支就是好几千万元。难怪有人说:“中国足球也是经济大鳄玩的游戏。”其实许多甲A队都是“泰坦尼克”号,一旦降级便“一文不值”。

  也许是尝遍了太多的酸甜苦辣,陈理在足协座谈会上振臂高呼,力主“暂停升降级”,他说:“保级就是保住了利益。在硬件建设上、青少年培养上,资金根本无法向其靠拢,俱乐部90%以上的钱都花在了一线,因此停一停升降级,很有必要。”

  陈理也不认为厦足可以坐等升降级暂停,“即使暂停,也还有个有效期问题,今年降级队恐难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保级还得靠自己。”他认为取消体测对厦足这种老队员多的球队有利,但摘牌制的改革可能会使小俱乐部难请到大牌球员。

  厦足目前仅积20分,离自认的安全线———28分还有8分差距,分从何来?一是打好主场,敖东和国安估计不会为难厦足;二是拼好客场,其中对海牛的比赛最关键。9月10日厦足客场对垒平安。由于“执教合同”事件,大迟与平安年初有点小过节,厦足将接受硬战的挑战。蓝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厦门:筹款奖自己--金钱刺激成了没有办法的办法 (2000/8/28 12:40)
迟尚斌:降级的一定不是厦门队 (2000/8/25 14:55)
厦门:假球黑哨是必然结果!--厦新老总陈理访谈录 (2000/8/24 15:07)
厦门:吸取失利教训 控制比赛节奏 成功登红塔 (2000/8/21 17:44)
厦门:大迟坦言保级路艰难 (2000/8/21 13:1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