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降级任何人都别想转会--曹国俊绝不卖辽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6:33 体坛周报

  尽管今年辽足董事长曹国俊经常亲临前线进行督战,但是辽足处境仍然不妙。今日记者与曹国俊进行了一番长谈,曹国俊俏再生“检讨”走过的路时表示,虽然现在困难不少,但绝没有转让辽宁队的意思。

  曹总,今年你经常亲自督阵,而去年却很少看到你?去年张引带队经常赢球,我基本离他们远远的,把工作权交给他们,今年成绩不好,我肯定要常来过问一下。

  辽宁队为什么沦落如此之快?

  年初我就有不祥的预兆。队中一名绝对主力的家长给我写来一封信,内容竟然是大骂张引对待另一位主力如何好,而不对他的儿子好。而那名球员恰恰是张引平时最信任的球员之一,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紧接着就是张玉宁闹转会,后来买外援又走了弯路。我年初答应给张引1000万元买外援,我告诉教练组要走出去购买。哈威后来自告奋勇去了趟匈牙利,后来给我打电话说连看了五场球确定买回尤戈蒂奇,尤戈蒂奇到头来还是不适应辽宁队,引援等于彻底失败。至于换教练,当初张引下课后,我有4个人选,第一是奎罗斯,但奎罗斯脚踩两支船,把我们最宝贵时间都耽误了。第一位是隆巴多,隆巴多愿意到我们队当球员兼教练,条件是一年两项工资奖金是100万美元,第三位是塔瓦雷斯,第四位才是叶夫盖尼,后来时间被奎罗斯拖得基本没了,只好抓来叶夫盖尼试一下。叶夫盖尼上课后在北京与我第一次谈话,我就感觉他适合辽宁队,叶夫盖尼竟然提出不管给球员发奖金,他只带球队训练和比赛,生活上问题他也一律不管。

  寰岛集团退出中国足坛,他们不承认玩不动了。你独自扛了辽宁队5年,比你扛的时间还长的只有上海申花和四川全兴,你是否也准备退步出去?

  (瞪大了眼睛)我们在海口有办事处,与寰岛集团总部离得很近。我和他们的老总也经常打交道,他们这支球队能起来完全是老板喜欢,所以才有今天,如果老板不喜欢,球队也就危险了。原来他们的董事长王富生是球迷,现在王富生离开了寰岛,换了另外一位不喜欢足球的老板,所以转让也就不奇怪。

  那你是不是同王富生一样?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当年张桐坡把我说动了心,才当起了这个大股东。我的活动圈子基本是在北京,现在跟北京那帮朋友一提起足球,他们还劝我不行早点撒手算了。我现在还有其他买卖,以我的实力,把这份精力和财力投到别的产业上,我可以赚到很多钱。但我这个人认准做一件事情,就必须成功,否则那就不是曹国俊。我真把它当作一项产业。现在这支辽宁队也就如此,不可能再有多大发展空间,我的目标是后备力量,必须建成有梯队的俱乐部。去年我到英国取经,给我留下印象最深苦的是西汉姆联队,他们是伦敦最穷的一支俱乐部,可是人家后备力量体制最健全,他们最值得借鉴的经验是开门免费办学。我感觉特别有道理,回国后我就有着手做这件事情,一定要免费办足球学校,这点就像张引15年前选拔弟子一样,如果他当年收费,你想出身工人家庭的肇俊哲、李金羽、张玉宁等人能踢得起球吗?如果我曹国俊敢打出这张免费牌,不用说全辽宁的足球苗子都会跑到我这儿,而且我一定聘请全国最好的教练,最好让张引牵头。我跟张引说过,我可以给他一笔绝对不比他执教辽宁队差的工资。

  (背景:曹国俊如果要卖辽宁队,去年才是最好时机。像辽宁这样一支很有号召力的球队,在找不到合适的卖出理由之前,相信谁也不会轻易出手。张引下课后,曹国俊曾找过张引,希望他能担任辽宁二线队主教练,尔后一些足球学校也邀他出山,后来皆无下文。至今张引还赋闲在家。)

  今年还能亏得起吗?

  今年总体还可以,我今年有点着急是该收的钱都收不上来,今年冠名和胸前广告钱还没有全部到位,我马上要找抚顺市政府谈一谈。

  (背景:辽宁队胸前和冠名广告都来自抚顺两家企业。据介绍辽足今年将亏空500万元,基本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以总有辽宁队欠工资,欠奖金新闻,尔后又是俱乐部官员不断辟谣,你怎样看待这一事情?

  年初一听俱乐部报预算,我要求今年工资要投入到300万元,俱乐部想省点钱,看能不能把工资总额定在200万元,我告诉几位经理,这个钱不能省,省了这笔钱,也就等于省了球员踢球积极性,我的目标就是由下游工资升到上游工资。

  (背景:辽宁队到联赛后期鲜有工资和奖金方面的新闻,一方面是由于俱乐部强调任何队员在没有经俱乐部批准情况下不得发言,尤其涉及到俱乐部奖金问题将受到严惩。另一方面辽足大幅度提高了奖金,去年辽宁队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精神办事,主场胜球奖35万元,客场胜球40万元,只有去年关系冠亚军归属一战,奖金才提到100万元。今年辽宁队客场与云南红塔队比赛,奖金就已提至60万元,而上一轮客场与深圳队比赛,奖金已加码至80万元。)

  辽宁队今年保级形势严峻,现在应该怎样调动球员积极性?

  我在与深圳平安队比赛前曾与球员实话实说,不是我曹国俊不想给你们发奖金,是你们实在不争气,赢不了球上哪儿得奖金?客场打天津泰达队之前我真急了,头一次在会上骂了他们。有时候与他们讲道理是讲不通的,我索性告诉他们,你们知道讲级意味着什么,降级任何人都没有转会资格。金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王洪礼剖析虎师病根儿 (2000/8/25 02:22)
辽宁:队员心态 球队伤病 辽足训练难题多 (2000/8/25 02:17)
辽宁:没有调整只有训练--辽足冷静面对非常时期 (2000/8/24 09:19)
辽宁:没有调整 只有训练 辽足面临非常停赛期 (2000/8/24 01:40)
辽宁:曲东两腿情况较好开始二期疗养 (2000/8/23 14:03)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