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郎效农:暂停升降级等于退出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5:10 《足球》报

  联赛该不该暂停升降级?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

  郎部长首先声明他不赞成暂停升降级。“竞争机制是竞赛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要素,暂停升降级就等于取消了中国足球的竞争。竞争是和压力联系在一起的,竞争带来了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推动力,就没有进步。正因为有了压力,各俱乐部才会千方百计地去提高水平,打好比赛。这几年,各俱乐部为什么会高价聘请外籍教练,高价聘请外籍球员,这些现象为什么没有出现在职业化之前?一方面是因为足球走向了市场有钱了,但最重要的还是竞争机制促使各俱乐部必须这样去做。这些行为对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是利是弊一目了然。”

  “站在个别俱乐部的利益来看,降级了有损失,但谁都有可能升降级。从整个中国足球的角度来看,竞争环境有利于共同进步,获得共同的利益。失去的只是暂时的东西,但得到的是永远的进步。提出暂时取消升降级,这是害怕承担竞争风险而提出来的。有竞争就有风险,就要承担责任。”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郎部长坦承更不能暂停升降级。“中国足球现在已走向了市场,市场本身就是竞争的,退出竞争实际上就是退出市场,足球的职业化本身就失去了依托。从这个角度上说,取消升降级是极不严肃、极不负责任的。”

  这次俱乐部峰会上,有人提出暂时取消升降级可以使各俱乐部有一个缓冲的时机抓基础设施建设和青少年培养。对于这个提法,郎部长有不同看法。“这个想法无疑是好的,但一旦真的暂停升降级了,俱乐部就没有压力了,缺乏推动他们前进的机制,俱乐部的投入马上就会锐减。相反,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个别优秀的外援恐怕也不会聘请了,国内教练、球员的收入全部都降下来,市场的热度也会马上下来,7年时间建立起来的职业联赛机制很有可能毁于一旦。”

  郎部长承认竞争可能会导致一些违背市场规律的现象,他也并不否认足球界就有这些不规范的行为。“因为人们总是要千方百计地去成为竞争的优胜者,这其中不可避免地就有不正当地手段出现。但要看这些东西是主流还是支流,联赛的最终排名基本上还是各队实力的反映,这说明目前的竞赛主流还是值得肯定的。对那些不合理的行为,只能是尽可能去规范,但不能因为出现这些不合理现象就取消竞争机制。”雷青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成都会议:“暂停派”对撼“保留派” (2000/8/24 15:09)
足协杯“决赛”提前上演 鲁能隆鑫今对决 (2000/8/24 14:56)
足协杯:隆鑫备战虚实难辨 (2000/8/24 10:36)
足协杯半决赛今日开战 鲁渝两队殊死拼争 (2000/8/24 10:20)
足协杯:隆鑫赛前遭遇不快 外援“投诉”泰山汽车站 (2000/8/24 10:1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