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成都会议:“暂停派”对撼“保留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5:09 《足球》报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一位中国足协官员在昨天会议结束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去年11月召开的甲级队教练会议上,中国足协曾征求了各队教练的意见。汇总后发现当时与会者中,绝大部分支持继续实行体能测试、海埂春训、转会挂牌。而今年8月21日至23日的座谈会上,足协听到的几乎全是对这三项制度的反对声。

  其实,与会者不仅仅在这三个问题上向足协说不。

  21日是会议第一天,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30分,是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座谈会。

  与会的20家地方足协负责人对足协的四道命题进行了选择。他们的发言主要集中在会员协会问题和青少年培养上。

  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是协会座谈会上最热门的话题。云南足协秘书长陈胜兵认为,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抓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他的发言得到与会者的认同。进一步讨论中,有人就此提出,因为俱乐部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一线队上,地方协会可以在青少年培养工作上投入更多力气,甚至一定程度上取代俱乐部的梯队建设。

  升降级、体测、挂牌转会、春训,是俱乐部老总们意见最大的话题。22日和23日一天半时间里,老总们都在陈述这些措施是否该取消的理由。

  22日,东道主成足俱乐部总经理敖益林首先发言,就提出暂停升降级、取消体测和春训、取消或改善挂牌转会等意见。取消体测和春训、取消或改善挂牌转会两项意见得到了比较一致的赞同。而暂停升降级引起的争议较大:没有升降级或有晋级希望的形成了“保留派”,数量不大,但也是一派意见;有降级之忧的“暂停派”则影响不小,像没有降级之虞的红塔俱乐部代表王立仁也加入到“暂停派”阵营。

  “暂停派”认为急功近利导致联赛积重难返,“保留派”则认为升降级取消的联赛无趣;“暂停派”鼓吹升降级暂停可以使球队、俱乐部有喘息之机进行调整,“保留派”则宣称没有升降级会给本已趋冷的球市毁灭性打击;“暂停派”赞成扩军,“保留派”说扩军愚蠢……

  广州太阳神总经理刘巍率先提出了足协机构改革的话题。他建议足协当务之急则是转变职能、树立权威。红塔俱乐部代表王立仁干脆说:“深化改革的突破点在足协。”他建议足协应该改变“一套班子两个牌子”的格局。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黄志诚的意见更明确:足协和足管中心的地位和职能应该有个明确的划分。

  好在中国足协已经有了机构改革方案,听到老总们对足协的不满,张吉龙宣布:“足协的机构设置和人员调整今年年底就会进行。”

  俱乐部大多面临经济压力,老总们就此纷纷诉苦。银行行长出身的前卫寰岛俱乐部老总程鹏辉的代表现场“拨起了算盘”:一个甲A俱乐部,每年上交各级足协和赛区工作的费用,就不低于200万,加上缴税,占了俱乐部全年开支的20%,是全赛季经营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寰岛高呼“吹吹减负风”。山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决赛”提前上演 鲁能隆鑫今对决 (2000/8/24 14:56)
足协杯:隆鑫备战虚实难辨 (2000/8/24 10:36)
足协杯半决赛今日开战 鲁渝两队殊死拼争 (2000/8/24 10:20)
足协杯:隆鑫赛前遭遇不快 外援“投诉”泰山汽车站 (2000/8/24 10:14)
足协杯:半决赛战泰山 李章洙有两个担心 (2000/8/24 09:3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