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没有调整只有训练--辽足冷静面对非常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9:19 球报

  战平深圳后,等待辽宁队的又是一个长达三周的联赛间歇。人们无法忘记,去年就是这个时刻的一段“长假”羁绊住了辽宁队夺冠的脚步,三连平以及最后的兵败紫禁城把辽足行将铸就的“中国凯泽斯劳滕”神话化为乌有。今天为保组奋力挣扎的辽宁队已风光不再,但去年丧失好局的切肤之痛仍然余波未尽,如今“长假”重临,面对这难以释怀的非常时期,辽足该何去何从。

  目前辽宁队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青岛海牛,辽足只要主场拿下三分,保级的形势就会变得非常乐观。而辽宁队能不能在假期结束之后一鼓作气拼掉对手成为大家关心的主要问题。

  辽足俱乐部竞训部经理王德忠认为:青岛队现在状态较差,非常需要利用这个假期调整队伍恢复状态。至于辽宁队,休息20天,有两周多的完整训练时间,这对保组还是有利的。主要原因一是刚换过教练,教练有他自己的想法,这正好有个时间让教练和队伍进一步磨合,像叶夫盖尼就没时间磨合,而王洪礼本身对这支辽宁队就比较了解,这段停赛可以让他和队员们更好地交流,重新找回当初的感觉;另外一个就是辽宁队今年的体能状况不是很好,这也是休整的好机会。这种“长假”不利于那种正打得兴奋的队伍,正一鼓作气的时候被停住了肯定不利以后的比赛,去年的辽宁队就属于这种情况,而实际今年辽宁队的状态不是很好,这样的休赛还是很难得的。联赛一入秋就到了非常时刻,是否有俱乐部开始“活动”很难说。今年甲A还剩5轮了,足协开会,肯定也是怕有情况出现。不知道别家怎么想的,反正我们是没实力管别人的事。就算别人有什么行动,我们也很难预料,这种情况是个敏感的问题,我们只能把自己家这点事管好。联赛打到这份上了,我们只能靠自己,老老实实准备,认认真真训练。

  对待所谓的非常时期,辽宁队的领队李树斌觉得:单纯从球队的角度来讲,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休整期,这两段时期应该不具备可比性。前一段打完云南红塔后也休过两周时间,之后照样打深圳。这种大时间段的休赛实际对状态比较好的队伍更加不利,而对状态不好的队伍,则是难得的调整良机。当然,尽管辽宁队的形势与去年不同,今年这种长时间的停赛也不是去年可比的,但球队仍旧面临着很多问题要解决,像前一段赛程安排得比较密,形势非常紧迫,队员们的精神也比较紧张。现在突然有这么长的休整时间,队员们容易放松自己,认为时间充足,放松一下无所谓,这种想法是最危险的。这个时期球队主要还是从抓训练入手,王洪礼上任后,辽足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今后的训练要按照王导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队员们没有过多地想去年的事,而且通过这一段的训练和比赛,队员们的信心也很足。队员们在训练中还需要更投入。对这些队员只要严格要求,他们还能有进一步提高,一些球员也还有潜力可挖,甚至个别球员的可挖掘潜力还很大。

  队员们普遍认为:休赛对谁来说都是公平的,主要是看自己,虽然也有怕别人搞小动作的担心,但只要我们赢球就可以了,特别是下一场与青岛队的直接对话,赢了就将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陈洋认为,这个非常时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现在的目标就是保级,关键就是要集中思想,在这个难得的时间里储备能量。一名球员表示,队内的心态还可以,别人不知道,反正他是挺着急的。

  主教练王洪礼的态度很明确:这段休赛是个好事!这给他安排训练、调整战术创造了一个非常充足的时间段,尽管他对去年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但他认为队员们的心态应该不会受什么影响。当被问及这段时期辽宁队会不会作什么特殊的调整时,王洪礼干脆地说:没有调整,只有训练。周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前最佳射手走入怪圈 曲圣卿闭门思过 (2000/8/24 01:47)
辽宁:没有调整 只有训练 辽足面临非常停赛期 (2000/8/24 01:40)
辽宁:曲东两腿情况较好开始二期疗养 (2000/8/23 14:03)
辽宁:他们正在恢复--铁帅王洪礼点评三叉戟 (2000/8/22 17:22)
辽宁:恢复训练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曲乐恒一天好忙碌 (2000/8/22 14:1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