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峰会:各俱乐部济南开“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8:26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本报济南电 昨天,13家甲级俱乐部负责人齐聚济南,在中国足协的安排下,对中国足球的若干问题展开讨论。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参加了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

  在会上,各位代表对联赛中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发言。这些甲级俱乐部负责人纷纷指出了联赛中存在的一些不正常现象:俱乐部在要成绩的大环境下,每日奔波,大肆花钱,收获的远远小于付出的;甲级联赛充满泡沫,球迷的上座率正在减少;在引进外籍教练的过程中“重复立项”,前几年大肆引进韩国教练,今年又狂揽南斯拉夫教练;球员道德素质低劣,联合起来对付教练和俱乐部的现象开始在一些俱乐部露头。在这些丑陋现象面前,中国足协显得软弱,拿不出有力措施,而常常采取“拖”的姿态。

  会上,有些俱乐部负责人对米卢实行的飞行集训展开抨击,认为这种做法不科学,这样做很大程度上损害了俱乐部利益,搅乱了俱乐部球队的系统训练和比赛。结果国家队的水平并没有多少提高;对近来谈论较多的升降级制度,大部分俱乐部负责人建议在1—2年内暂停,以便让联赛恢复正常“呼吸”。沈阳海狮提出的方案为,2001年甲A不降级,甲B和乙级联赛照常升降级,这样甲A队伍达到16支,到2002年再重新恢复升降级制度。鲁能俱乐部则建议这种方案应该实行两年,恢复升降级后,甲A后两名和甲B前两名再交叉淘汰。在裁判问题上,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中国裁判数量太少,没有竞争,会滋长一些不正常现象。各家俱乐部负责人还认为,目前实行的球员转会摘牌制度不科学,希望中国足协采取措施加以改变;同时他们还对体能测试表示不满,认为体能测试是一定时期的产物,发展到今天已经不适应职业联赛了。

  在有关球员问题上,有的俱乐部呼吁加强球员的职业道德素质修养,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球员的收入;有的俱乐部建议在发放球员奖金和工资时与储蓄实名制结合起来,同时建议税务部门介入其中,将帐目公开,彻底改变球员目前不合国情的高收入现象。徐小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峰会:取消升降级出现分歧 (2000/8/23 08:04)
甲A:各俱乐部老总一致建议取消统一春训、体测 (2000/8/23 07:47)
全兴:米罗西向俱乐部请假一周探望生病的父亲 (2000/8/22 09:02)
实德:足球冠军的摇篮--足球俱乐部训练中心的故事 (2000/8/21 18:19)
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孟群盛赞内尔松 (2000/8/21 15:4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