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岛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咱们今年谁也不卖了!--青渝之战场外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3:18 《足球》报

  青渝战前,一条涉值40万的“假球”传闻不胫而走。这令人联想上赛季该队收官的“三连胜”奇迹。

  假球的传闻显然也对海牛和隆鑫两方形成了极大的压力。传闻出来当天,秦宁对外宣称:“中国足坛的‘假球’不是从这一轮比赛、也不是从我们这一场、更不是从今年联赛开始的。至于我们这一场会不会是‘假球’,只有让大家看海牛的场上表现了。”

  当事另一方也同样表现得异常愤怒:“这样说太不责任,对我们太不公平了。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巴西还能让人家弄个0比3,如果我们输了就能说我们是假球?”隆鑫队员则说,“每个队在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战略重点,现在我们联赛已经无望夺冠,杯赛对我们是一个机会,而下周我们就要与泰山队进行足协杯半决赛。为什么我们就必须拼尽全力,如果因为多名主力受伤而痛失足协杯决赛权,谁又会同情我们?”

  双方心态一阴一阳

  从备战角度讲,海牛队的准备可谓是事无巨细。上周日,国作金专门将队伍拉到乳山封闭集训了五天,周五回青后为了减轻球员的压力,下午特意将全队拉到一个偏僻的沙滩上调整,当天晚上又带领全队赴新开张的颐中假日酒店共进晚餐。正因为备战充分,国作金对拿下隆鑫充满信心。周六赛前训练结束后,国作金说:“乳山基地的训练计划是针对隆鑫队专门制定的,效果非常好。无论是训练质量和针对性,还是队员的投入程度,都令我非常满意,因此我们对周日一战非常有信心。”

  颐中体育中心拥有一座堪称目前国内最“豪华“的体育场。但李章洙却表示强烈不满说:“年初我就听说海牛新建的这个体育场是全国目前最好的体育场之一。但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的草皮几乎可以说是全国最差的一块。这使我的想法有些改变,我们接下来还有非常重要的足协杯赛,我害怕我的球员受伤,我有点担心……”李章洙说到这里,欲言又止。

  不过,针对近期关于隆鑫队要放弃联赛确保足协杯的传言,李章洙说,联赛和足协杯对隆鑫队来说都同样重要,他自己决不会侧重一边而放弃另一边。似乎是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李章洙还特意表示:“经过这两周的间隙期,隆鑫队的伤病情况已经恢复了80%,红黄牌停赛的队员基本上也已停完了,除了还有曾斌将在联赛中停一场外,隆鑫队目前的队伍状况应该说相当不错。因此隆鑫队不会在联赛和足协杯中分散力量。联赛和足协杯冠军的目标都要尽力去完成。”

  奇特的赛前准备会

  临近比赛,假球的传言已令围绕着这场比赛转的各方人士有些“草木皆兵”。一件小事很能说明问题:隆鑫队青籍队员王国栋在赛前在接受青岛记者采访说了一句:“我希望海牛能打好,隆鑫队赢不赢无所谓,反正夺不了冠军。”这样一句颇具乡情味道的祝福令重庆记者心中一惊:“如此敏感时期,王国栋还怎么说这种话,不怕别人起疑心?”

  李章洙显然提高了警惕。一贯在所下榻酒店召开的赛前准备会被他出人意料地拉到体育场进行,连一向与球队关系不错的重庆随队记者也被谢绝同行。如此神秘地召开赛前准备会,在隆鑫队中还是第一次。

  李章洙布怪阵

  同样出人意料的是李章洙在本场比赛排出的怪阵。虽然同样是一贯使用的“361”阵型,但在人员搭配上却与往日大不相同。外援米伦坐在替补席上,而一向打拖后中卫的江晖成了中场的自由人,平时打盯人的孙庆却被李章洙第一次排在拖后的位置上,这样两名青籍队员王国栋和戴振鹏担当起盯人的大任。

  但是,这样一个面目全非的怪阵在开赛不到20分钟又被李章洙回复了原形。第19分钟,他就让米伦替下了戴振鹏,重新将江晖撤到了拖后的位置上。第36分钟,李章洙又用刘劲彪替下了表现不佳的罗笛。上半时还未结束,李章洙已经用去了两个换人名额。而且,下半时打了一半,李章洙又用邱卫国将刚刚热身完毕的米伦换下。李章洙赛后解释说:“我那么早将两人替换下场是非常冒险的,比赛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结束,这么早就用完换人名额,很容易让我们产生被动,但他们的表现太差了,令我不得不冒这个险。”

  海牛目瞪口呆

  但是,开场不到10分钟,海牛队由许翔利用角球机会轻松得手,这似乎更加印证了人们的猜测。即使在第20分钟隆鑫队由比坎尼奇将比分扳平后,一青岛记者还煞有其事地开玩笑说:“大家不要担心,早就说好了,最后的比分3比2。”

  为了拿下保命的三分,海牛队本场比赛确实拼尽了全力,他们的拼劲也为自己赢得了一次次地破门良机。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场,谭恩德的一脚远射就掠门而过,第47分钟,许翔一脚吊门又险些得手。第68分钟,曲波底线传中,谭恩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未碰到皮球,再次痛失良机。但是,下半时比赛中隆鑫队几名后卫队员的防守也非常卖力。比赛打了不到一半,孙庆就拼得抽了筋,江晖的抢断也一次比一次凶狠,门将符宾的表现也颇为神勇,下半时至少三次将对方的必进之球挡在门外。

  平局的结果让海牛上下目瞪口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赛前还信心十足的国作金此时显得情绪低落,他无奈地说:“我们队员拼尽了全力,基本发挥了水平,但对手实力很强,整体攻防上强于我们。没有拿下三分,后面比赛将更艰苦。不管结果怎么样,我想只要我们打出了士气,拼尽了全力,就能对得起领导,对得起球迷。”

  400万还差不多

  赛前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的隆鑫队直到比赛结束才有些缓过来劲。终场哨一响,李章洙就走进场内与队员击掌相庆。一向严肃的李章洙近来很少这样冲进场内,与他相熟的重庆记者说:“只有队员的表现让他满意时,他才会这样的冲动。”

  回宾馆的路上,队员们有说有笑,申花战胜大连的消息成了大家的话题中心。球员提起了假球传言时,脸上已经挂满了轻松。孙庆说:“幸亏我们打平了,否则掉进黄河也洗不清。”而江晖则颇为幽默地来了一句:“报纸上说我们40万就把球给卖了,太便宜了吧,400万还差不多!”随后江晖还兴趣盎然地展望起明年的联赛前景:“明年咱们的目标应该是夺冠。我看咱们缺的是高大前锋,那就把王涛买来吧。”

  在队员心中,平局的结果似乎已经反击了流言。但是,隆鑫一老队员在队友们议论假球传闻时所说的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还是让听者回味不已:“卖什么卖?咱们今年谁也不卖了!”宋国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流言无形乱江湖 青渝有志助渔翁 (2000/8/21 23:57)
青岛:青渝之战是假球吗?诸多传闻究竟是真是假? (2000/8/21 13:30)
卖球哪有这样卖的?--青渝之战赛后一幕 (2000/8/21 13:16)
这场比赛“价值”40万?--流言包围青渝之战 (2000/8/19 11:54)
“奇迹”还能重现?--青渝之战测试“江湖传言” (2000/8/18 15:1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